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1-11月江苏城镇新增就业122.5万人 提前超额完成全年新增就业目标任务

2022年12月26日07:5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稳就业任务异常艰巨。江苏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通过减负、稳岗、扩就业等政策组合拳,实现了就业形势逐季好转、总体稳定。1-11月,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22.5万人,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数据显示,江苏2022届高校毕业生人数达66万,数量再创新高。对此,今年,江苏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稳就业保就业工作首要位置。政策层面上,出台了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创业就业的若干措施等文件;拓岗位方面,人社、教育等多部门联动,并协同互联网职场企业,筹集了超过100万个政策性和社会化岗位,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贯穿全年;各高校也千方百计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江苏理工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陈佳敏说:“学校通过公众号、直播等形式第一时间为我们传递招聘信息。学院还开设了职业生涯规划课,老师会教我们怎么制作简历、怎么根据我们的专业方向选择我们适合的领域,为我们的就业保驾护航。”

企业是创造就业机会的主体,企业稳、就业才稳。今年,江苏在全国首创“苏岗贷”稳就业金融产品,已累计发放稳岗资金505亿元。同时,推动“降、缓、返、补”等政策直达惠企。前不久,句容市镇村公交公司就收到了一笔留工补助,这家负责运营村村通公交线路和承担校车服务工作的运输企业,有131名驾驶员,“真金白银”的返还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

句容市镇村公交公司办公室主任邹莉说:“最近几年,疫情对我们企业来说影响非常大,这笔钱到账对我们还是有很大帮助的。合计是11万4千元,一次性留工补助。”

多措并举之下,江苏不断巩固就业向好态势。1-11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22.5万人,提前完成全年120万人目标任务,占全国1/10以上。截止11月底,全省企业用工总量达2085.18万人,连续8个月保持增长。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 王敏 周雷 供片台/常州台 句容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