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有回音︱公積金提取難?江蘇常州:每日辦理業務增至3000筆

李靜曄
2023年02月07日11:3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圖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圖

“住房公積金難提取,早八點開始系統進不去﹔好不容易能進去了又顯示線上申請量達到系統上限,不能操作。”今年初,何先生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江蘇常州公積金線上業務辦理不夠便民。對此,常州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回復稱,目前已將每日閾值擴大至3000筆業務。

何先生是外地來常州務工人員,在當地繳納公積金。歲末年初,他想在線辦理公積金提取業務。“申請租房提取公積金,一個多星期了都提取不到,客服說每天隻有1000個名額。”何先生說,他曾多次登錄系統進行申請,都無法成功預約,有時會出現提取繁忙的提示,咨詢客服才知道名額有限制。

一周后,常州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在回復中表示,常州住房公積金提取業務通過住建部結算平台進行支付。因每年1月份,租房提取、按年提取還商貸等每年提取一次的業務需求集中式爆發,導致線上線下均處於業務高峰,住建部結算平台結果返回較慢。為保障業務辦理正常,中心對線上業務辦理系統后台設置了每天1000筆業務的閾值,因此影響了線上辦理租房提取業務。 

留言交辦后,常州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組織相關業務部門研究分析,根據實際情況調整了線上業務辦理閾值。現已將每日閾值擴大至3000筆業務,后續將持續關注線上業務申請及服務情況,對發現的問題及時處理。該中心還表示,租房提取住房公積金在自然年度內(1月至12月)任意時段均可申請辦理,建議市民根據自身情況,盡可能避開業務高峰辦理。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