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2023江蘇金壇茅山半程馬拉鬆將於4月16日鳴槍開跑

2023年02月08日15:3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新聞發布會現場。金壇茅山供圖。

新聞發布會現場。金壇茅山供圖

2月8日上午,2023金壇茅山半程馬拉鬆新聞發布會在江蘇省常州市金壇區召開。會上宣布本屆“茅馬”將於4月16日上午8點30分在金壇茅山旅游度假區鳴槍開跑。

金壇茅山半程馬拉鬆自2017年首次舉辦,至今已舉辦4屆,並獲得“中國田徑協會金牌賽事”榮譽。本屆賽事將設半程馬拉鬆(3000人)、健康跑即原微馬項目(3000人)和迷你跑(4000人)三個組別,總規模10000人,賽事報名將於2月15日上午10:00開啟,選手可通過“金壇茅山半程馬拉鬆”官網、官微等渠道進行報名。

新聞發布會上,江蘇省金壇茅山旅游度假區管理辦公室副主任楊國忠對賽事情況作了詳細介紹。楊國忠表示,2023金壇茅山半程馬拉鬆將秉承“中國田協金牌賽事”的品質要求,立足金壇茅山得天獨厚的旅游資源、獨一無二的自然風光以及底蘊深厚的人文資源,以“國風”為切入點,從賽事設計、賽事服裝、賽道包裝、獎牌設計、景區聯動等全方位升級打造,從而為跑者們帶來一場具有代表性、特色性和文化性的“國風茅馬”。

除了“國風”品牌形象升級,還有諸多全新升級的賽事亮點值得關注。4月14日至16日,所有參賽選手可免費暢游金壇茅山旅游度假區內的東方鹽湖城、茅山森林世界、花谷奇緣、茅山金牛洞、一號農場·萌動樂園五大景區。景區游玩時間從比賽當天放寬至賽前兩天,讓跑者擁有更充足的游玩時間,可以更深度體驗當地風土人情。本屆“茅馬”將全面升級賽事安全體系,通過賽前健全安全標准體系、賽中強化安全監管管理、賽后促進安全風險評估三大模塊來規范茅馬競賽安全工作。從賽道安全和評估、安全救援培訓、賽時監測和執行決策、醫療通道及人員布控、賽后恢復和救助監測、熔斷機制和疫情防控及賽事保險七大方面為醫療安全保障搭建標准,為執行提出依據和指導。此外,在2月至4月期間,圍繞“國風有道,潮動茅馬”的概念,將開展一系列線上線下多種伴賽活動,為跑者打造豐富有趣、互動性極強的參賽體驗,讓跑者在參賽之余,全方位領略茅馬賽道之美、茅山精致之美、金壇文化之美。

會上,金壇區政府副區長葉琳表示,2023金壇茅山半程馬拉鬆的恢復舉辦,將吹響金壇文體旅融合發展的沖鋒號,同時也將開啟金壇爭創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全域旅游示范區和全國文明典范城市的新征程。金壇將以主人翁的意識做好做實各項賽事籌備工作,用滿滿誠意為所有跑者打造一場高品質、好口碑的“國風”馬拉鬆。

2023金壇茅山半程馬拉鬆由常州市金壇區政府、常州市體育局主辦,中共常州市金壇區委宣傳部、江蘇省金壇茅山旅游度假區管理辦公室、常州市金壇區文體廣電和旅游局承辦。(閔譯 許耀)

(責編:周夢嬌、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