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東海:“冬訓蓄能” 為經濟高質量發展“加碼”

2023年02月14日11:4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今天,我們一起來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的‘六個堅持’……”近日,在江蘇省東海縣石榴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內,一場“理論沙龍·精彩講述”冬訓專場活動正在開展,作為主講人的街道黨工委書記陳光明為黨員帶來一場精彩生動的理論微宣講。大家專注聆聽、用心記錄,現場不時響起陣陣掌聲。

截至目前,東海縣已開展各類集中學習活動 70余場次,分眾化宣講580多場次,培訓基層黨員4萬余人次,致力交出一份滿意的冬訓答卷。

理論宣講是開展黨員冬訓學習教育的首要途徑。冬訓期間,東海縣注重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講清楚、講明白,讓老百姓聽得懂、能領會,堅持“下移重心、延伸觸角、面向基層、服務群眾”的工作思路,創新推出“理論沙龍·精彩講述”黨員冬訓“十百千”系列活動,採取“縣級主辦、鄉鎮主講”形式,組織開展十場百講千人參與“理論沙龍·精彩講述”冬訓專場活動,做到“學”能共鳴、“講”能對口、“聽”能入味。同時,積極探索創新黨員冬訓新路徑,打造“指尖上”的冬訓課堂,將黨員冬訓搬上“雲端”,讓黨員學習由“面對面”變為“屏對屏”,真正實現黨員冬訓不脫節、不斷線,切實推動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

“這些內容可視頻、能學習、接地氣。這258道題目我做了10多遍,剛開始錯誤率比較高,現在正確率可以達到95%以上。”洪庄鎮車站村23歲的青年黨員樊雨欣談起在本地水晶之都APP理論宣講平台上參加黨員冬訓“e起學”活動感受時說,“在練習的過程中,不僅加深了我對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而且還提升了我的理論水平。”

“我們將冬訓作為全縣黨員集中學習黨的創新理論成果和強化政治擔當的重要途徑,引導廣大基層黨員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及省、市、縣委決策部署上來。”為著力推動黨員冬訓工作走實走新更走心,東海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陳芳說,“為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東海新實踐提供強有力的思想保証和磅礡偉力。”自今年1月份2022—2023年度黨員冬訓工作啟動以來,東海縣緊扣主題、高質量謀劃,精心設計7個專題進行集中教育培訓,部署安排8個工作項目,創新學習形式,明確冬訓工作“時間表”“路線圖”。

行之力則知愈進,知之深則行愈達。白塔埠鎮將理論學習、經濟社會發展、爭當先進與黨員冬訓進行有機結合,切實把冬訓成果轉化為服務群眾的生動實踐和實際成效。“今年,我們要新建鎮村污水管網20公裡,建設文昌塔口袋公園,啟動新官新村、新元二期特色田園鄉村建設,實施全域村級衛生室規范化達標。”該鎮鎮長喬光耀說,“將群眾反映強烈的基礎設施、環境整治等‘堵點’‘痛點’‘難點’問題均列入到今年為民辦實事事項,讓群眾最大程度享受民生紅利。”

黨員冬訓不僅在於“銘記於心”,更在於“踐之於行”。“我們將招引企業總投資40億元建設水晶加工產業園,大力發展水晶深加工和電商產業,壯大區域經濟,帶動村民創業就業。”2月13日上午,曲陽鎮組織黨員、企業家、鄉賢代表,現場觀摩福京超高純石英器材等重大項目,鎮黨委書記常振華向黨員宣講新年發展計劃,“目前,項目可研報告初稿、城鎮詳細規劃調整等工作已完成,年內項目一期開工建設。”當下,東海縣各基層黨組織正用冬訓冬學來提高“四敢”本領,著力推動重大項目、重點工程、民生實事項目建設加速“奔跑”,為經濟高質量發展持續“加碼”。(張開虎)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