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党员冬训丨无锡新吴:党员冬训入人心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3年02月06日19:1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自党员冬训开展以来,无锡市新吴区旺庄街道第一时间谋划部署,精心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举措,坚持学习宣讲双管齐下、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切实推动党员冬训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街道微信公众号开设“冬训微课堂”专栏截图 。旺庄街道供图

街道微信公众号开设“冬训微课堂”专栏截图 。旺庄街道供图

按照党员冬训工作部署要求,旺庄街道充分利用街道“融智旺庄”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新媒体,专门开设“冬训微课堂”“我是冬训主讲人”等线上专栏,第一时间推送党员冬训专题学习内容和理论宣讲视频。截至目前,累计推送10余期。同时积极链接新吴区委宣传部党员冬训的优质视听资源,以掌上课堂构建党员群众可看、可听、可感的党员冬训理论学习线上矩阵,激发党员冬训新动力,累计覆盖党员群众超千人次,得到基层党员群众的一致认可。

旺庄街道坚持将党员冬训与文明实践活动深度融合,充分发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将其作为深化党员冬训成效的一个重要载体,广泛开展理论宣讲活动。先后邀请无锡市委讲师团周雪梅教授、黄蕾教授,桑梅红色文化传播中心负责人桑梅等专家学者开展理论宣讲20余场次,为辖区党员群众送上党员冬训“理论年货”。

“元宵喜乐会”形式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旺庄街道供图

“元宵喜乐会”形式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旺庄街道供图

据了解,旺庄街道还以传统节日为抓手,结合春节、元宵节等节日节点,通过猜灯谜、知识问答、交流讨论等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先后开展各类活动30余场次。

此外,旺庄街道还提供1000个机顶盒免费升级服务,为辖区党员群众提供学习平台和线上阵地。目前已申请500余户,辖区内居民可以通过电视学习观看党的理论以及宣讲视频。(张磊)

(责编:张瀚天、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