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3個家庭農場入選全國典型案例 

2023年02月22日08:1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2月22日電 近日,農業農村部擇優確定46個家庭農場為第四批全國家庭農場典型案例,江蘇南京市浦口區尹廣紅家庭農場、灌雲縣馬亮果蔬種植家庭農場、句容市下蜀鎮東來家庭農場3個家庭農場入選。

南京市浦口區尹廣紅家庭農場成立於2013年,主要從事龍蝦、鱸魚等水產品養殖、加工、銷售,養殖面積560畝。農場以精細化養殖、產業化經營、科學化管理和社會化服務的經營方式,逐步探索出一條水產養殖“鏈式”發展新模式。採取“小龍蝦+淡水澳龍”交替養殖模式,取得良好的經濟效益。

灌雲縣馬亮果蔬種植家庭農場創辦於2017年,土地經營面積500余畝。農場專注於灌雲特產豆丹養殖,推廣應用“大豆+豆丹”綜合種養模式,已發展成為集示范基地建設、科普教育、養殖技術培訓、豆丹加工以及豆丹附加值研究為一體的農業科技型農場。

句容市下蜀鎮東來家庭農場成立於2014年,總面積123畝,從事水果種植、食用菌栽培、水產和畜禽養殖等多種經營。農場主動適應市場變化,不斷調優種植結構,形成了葡萄-家禽/蘑菇-有機肥-葡萄的立體種養模式,並從建信、增信、樹信三個方面,保証產品質量,實現優質優價,走出了一條立體種養、綜合贏利的致富之路。

近年來,江蘇不斷創新服務手段,加大培育力度,推動家庭農場高質量發展。全省納入名錄的家庭農場達到16.8萬家,其中各級示范家庭農場近2萬家。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