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市场监管总局曝光9起医美行业违法犯罪典型案例 涉江苏2起

2023年02月09日14:5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2月9日电 8日,市场监管总局等11部门集中曝光一批医疗美容行业违法犯罪典型案例,涉及生产销售假药、非法生产未经批准的医疗美容用针剂、商品宣传使用色情暗示词语等违法行为。其中,江苏南通、广东广州王某等人生产、销售假药案,江苏丹阳星范整形美容有限公司使用过期药械案被点名。

通报显示,江苏省南通市、广东省广州市公安机关工作发现,王某、吴某某等人自2019年以来以化妆品公司为幌子,设立窝点非法生产未经批准的肉毒毒素、玻尿酸、水光针等医疗美容用针剂,通过微信等方式联系,层层分销至美容机构。目前,公安机关已抓获犯罪嫌疑人52名,捣毁制售假药窝点9处,打掉生产、包装、中转、仓储、分销犯罪团伙6个,查获大批肉毒毒素、玻尿酸等针剂成品、半成品,涉案金额2亿余元。

江苏省丹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中发现,当事人经营过程中使用的外用重组人碱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维生素C注射液、复方当归注射液等多款药品,以及使用的博乐达专业线医用护理包等第一类医疗器械均超过保质期;使用名称为“SM LIDO Cream 10.56% Rapid and clean cream”的进口普通药品,未取得药品批准证明文件;使用名称为“FILLMED laboratories NCTF135HA”进口医疗器械,未能出具该产品的备案或注册材料以及其他证明其合法来源的材料。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2022年8月,丹阳市市场监管局依法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对当事人给予警告、没收违法使用的医疗器械和药品、责令停产停业整顿5日、罚款18.2万元的行政处罚。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