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2023年02月24日07:14  來源:新華日報
 

2月23日,江蘇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中央政治局會議上和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礦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舉措。省委書記信長星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3年多來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決定性勝利,創造了人類文明史上人口大國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的奇跡。實踐証明,黨中央對疫情形勢的重大判斷、對防控工作的重大決策、對防控策略的重大調整是完全正確的,措施是有力的,群眾是認可的,成效是巨大的。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部署,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認真梳理總結疫情防控經驗做法,緊盯關鍵環節,補齊短板弱項,全方位建強衛生健康服務體系,抓細抓實新階段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堅決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堅決鞏固住來之不易的重大成果。要講好發生在江蘇的抗疫故事,凝聚奮進新征程的強大力量。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進一步營造“干部敢為、地方敢闖、企業敢干、群眾敢首創”的濃厚氛圍,著力解決實際工作中遇到的堵點、難點、痛點、淤點,統籌抓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推動經濟運行率先整體好轉,切實擔負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貢獻”重大責任,以良好發展態勢和穩定社會環境迎接全國兩會勝利召開。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加強基礎研究對增強自主創新能力、增添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后勁、夯實科技強國基礎的極端重要性,著眼未來可能產生變革性技術的基礎科學領域,充分發揮江蘇優勢,聚焦自立自強、強化責任擔當,堅持人才第一、優化創新生態,持續深化改革、擴大有效投入,為我國基礎研究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會議強調,安全生產大於天,須臾不可鬆懈。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始終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一著不讓、舉一反三抓好安全生產工作,堅決防范重特大事故發生,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聽取省關工委工作情況匯報后指出,關心下一代事業功在當代、利在千秋。要突出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這條主線,緊扣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加強青少年關愛保護,完善“黨建帶關建”工作機制,更好發揮“五老”隊伍作用,培養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各級黨委要主動關心、積極支持,為老同志開展工作創造良好條件。

會議審議了《2023年度省委政黨協商計劃》。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黃偉)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