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人民日報刊發南通讀者建議:節日裝飾物提倡重復利用

2023年02月27日07: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建議

《人民日報》 2023年02月27日 第 07 版版面截圖

《人民日報》 2023年02月27日 第 07 版版面截圖

原標題:建議

節日裝飾物提倡重復利用

今年春節期間,某縣採購了一大批精美的燈籠串等裝飾物,挂在道路兩側,營造喜慶的節日氣氛。正月十五一過,他們便派人把這些裝飾物逐一取下、統一保存,以便在下一個節日再使用。此舉值得肯定。

近年來,每逢重大活動或者傳統節日,不少地方都會採購一些特制的彩燈、中國結、紅燈籠等裝飾物,或者張貼懸挂一些橫幅、標語、宣傳畫等。有些地方等活動結束或者節日過后,忽略了對這些物品的回收再利用,任其風吹日晒雨淋。時間一長,原本漂亮、喜慶的裝飾物變得破舊不堪,不僅造成浪費,還影響了市容市貌。還有些地方將採購的裝飾物視為一次性的消耗品,用完即扔,下次再買新的,造成不小的浪費。

其實這些裝飾物大多質量不錯,隻要保管得當,可以重復使用很多次。希望各地各部門將勤儉節約的理念落到實處,以身作則,努力使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在全社會蔚然成風。

江蘇南通市 楊漢祥 謝平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