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人民日报|江苏启东读者来信:老旧小区改造 莫将道路变“拉链”

2023年02月20日07: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日报》 2023年02月20日 第 07 版版面截图

《人民日报》 2023年02月20日 第 07 版版面截图

原标题:

建议

老旧小区改造 莫将道路变“拉链”

有的老旧小区在改造过程中,小区道路被频繁挖开,要么是雨污水管道,要么是供气供水管道,还有通信线路、供暖管道等。每次道路被挖开,都是一片狼藉,不仅影响小区里的交通,一旦遇到下雨天,满地都是泥泞,给居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造成“拉链马路”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各个施工单位缺乏统一规划,各个单位按照自己的节奏施工,不能同步协调建设。治理小区“拉链马路”现象从规划开始就要着手解决,一方面要充分发挥老旧小区改造规划的引领作用,另一方面要建立高效统一的管理体制。有关部门应加强统筹规划、聚合部门力量,大力推进综合管廊建设,改变地下管线各自为政、条块分割、多头管理的局面,让群众在老旧小区改造中更有获得感。

江苏启东市 张裕新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