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趙建軍開展“市長與市民面對面”並隨機接待來訪群眾

2023年02月27日16:45 | 來源:無錫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聽民聲辦實事解民憂讓百姓感受到穩穩的幸福

 近日,為接續辦好“市長在線·民聲留言板”訴求事項,無錫市市長趙建軍在市社會矛盾糾紛調處服務中心開展“市長與市民面對面”,現場與在“民聲留言板”反映訴求的市民代表互動交流、聽取意見建議,協調會辦相關訴求,並隨機接待來訪群眾。他強調,要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緊緊抓住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零距離”聽民聲、“實打實”解民憂,換位思考、精准發力做好送上門的群眾工作,讓百姓感受到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和穩穩的幸福。副市長張鎮,市政府秘書長陳壽彬參加相關活動。

“市長在線·民聲留言板”開通運行一年多來,“我的煩心事”欄目累計收到訴求類留言4.5萬余項、辦結率98.7%﹔“我向市長提建議”欄目累計收到建議類留言超1萬條,一批高質量意見建議及時轉辦各地各部門研究吸納﹔常態化定期開展的“市長與市民面對面”,線下實地為民解難,由點及面、著眼長遠推動解決群眾留言關注較多的熱點難點問題。“留言必認、有辦必果”的為民服務,切實打通了“指尖問政、辦理閉環”的最后一厘米。

此次“面對面”,重點聚焦近階段市民留言關注較多的小區直供水改造、靈活就業人員職工醫保繳費比例、物業服務管理不規范等問題,邀請3位市民代表與市長及有關部門現場交流、反映訴求。趙建軍仔細傾聽、認真記錄市民代表的實際問題,設身處地真誠交流,現場與市市政和園林局、醫保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等部門及相關板塊一道商議解決方案,逐項提出處置意見、明確辦理時限。“說到做到,馬上就辦!政府的行動真是快。”市民代表們一致表示,“市長在線·民聲留言板”架起了聯系市民與政府的橋梁,已經成為了老百姓翹首稱贊、值得信賴的平台。

“與市民面對面,就是一次傾聽民聲、轉變作風、提升工作的過程。”趙建軍感謝廣大市民對政府工作的理解支持,他說,此次市民提出的訴求建議都是社會面關切的熱點問題,也是百姓身邊亟需解決的共性問題。各地各相關部門要持續用力、強化攻堅,扎實推進直供水設施改造、優化醫保政策、提升物業服務水平等工作,不斷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變為現實。要堅持“點線面”結合,舉一反三開展全面梳理排查,精准捕捉、高效響應群眾反映最集中、最突出的“急難愁盼”,推動從一個問題解決向一類問題解決轉變,從解決具體問題向解決問題產生根源轉變,以治根本、管長遠的舉措讓群眾看到變化、得到實惠。

隨后,趙建軍來到接訪室隨機接訪。針對一位來訪群眾反映的一次性計劃生育獎勵費跨地域發放問題進行會商研究,要求衛生健康部門進一步梳理研究有關政策,派專人前往兄弟城市對口部門溝通銜接,立足實際提出可操作的解決辦法,用暖心專業的服務回應好群眾關切。

趙建軍在接訪時強調,要牢記為民造福是最大政績,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的煩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讓發展成果更有“溫度”、惠民答卷更有“厚度”。要堅持人民至上,把群眾反映的訴求當作自己的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實在行動上,真正做到應群眾之所需、解群眾之所難、干群眾之所盼。要重點攻堅突破,聚焦群眾反映較多的養老、教育、醫療、物業等領域堵點難點問題,著力補短板強弱項,細致“回頭看”“打補丁”,務求辦好一件、帶動一線、溫暖一片。要建立閉環機制,緊盯為民辦實事、“微幸福”民生工程和“民聲留言板”事項,及時受理、依法辦理,常態化制度化開展面對面交流解難活動,把更多好事實事辦到群眾心坎上,為全國兩會勝利召開營造和諧穩定的良好環境。(陳菁菁)

(責編:李靜曄、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