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部署全國兩會期間安全生產工作

2023年03月01日07:31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部署全國兩會期間安全生產工作

 2月28日,江蘇召開全省重點行業領域安全生產風險專項整治鞏固提升年行動部署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的重要指示,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部署全國兩會期間安全生產和專項整治鞏固提升等重點工作。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馬欣出席並講話。

會議指出,做好全國兩會期間安全生產工作,確保安全生產形勢平穩,責任極為重大。各地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銳性,聚焦礦山、危化品、消防、工貿、道路交通、燃氣、漁業船舶、旅游景區、高校實驗室以及電動自行車等領域,全面開展隱患排查治理。要加強應急處置,嚴格執行領導干部到崗帶班、關鍵崗位24小時值班等制度,科學高效處置各類險情,切實營造良好安全環境。

會議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牢記“隱患無處不在、成績每天歸零”,扎實推進安全生產風險專項整治鞏固提升年行動。要聚焦重點領域、關鍵環節,堅持橫向到邊、縱向到底,深入排查整治,精准排雷拆彈,努力將事故消除在萌芽狀態。要狠抓問題整改,對發現的問題不能等、不能拖,必須立查立改、責任到人、閉環整治。要嚴格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和“三管三必須”,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守土負責,以敢為、敢闖、敢干、敢首創的擔當推動工作落地見效,層層擰緊責任鏈條,全面提升基層治理質效,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發展格局。(盧曉琳)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