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

2023年03月02日07:05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為實現黨的二十大確定的目標任務而共同奮斗

 3月1日,江蘇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江蘇省委書記信長星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是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黨的二十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開新局、啟新程、謀新篇,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銳意進取、奮發有為,推動黨和國家事業邁出新的步伐,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打下堅實基礎。成績的取得,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再次証明了“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兩個維護”的決定性作用。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對事關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重大事項重要工作作了深入闡述,為我們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提供了重要遵循。全省上下要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展現的新氣象、取得的新成效,更加堅定自覺地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更加信心滿懷地緊跟總書記奮進新征程、奪取新勝利。

會議強調,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研究部署推進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舉措,是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要深刻領會黨中央關於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決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責任,強化政治引領,自覺維護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權威性和嚴肅性,堅定改革信心決心,把牢改革正確方向,不折不扣推動各項改革任務在江蘇落到實處。

會議指出,要推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實,進一步豐富載體、創新手段,突出全面覆蓋,注重工作實效,各級領導干部要繼續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作表率,整體把握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任務、戰略部署、重大舉措,緊密結合自身實際制定實施好貫徹落實的具體方案和舉措,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見效。要一著不讓抓好開局起步之年各項工作,扎實推動經濟運行率先整體好轉,抓細抓實新冠疫情“乙類乙管”各項措施,持續加強保障和改善民生,有效防范化解各領域重大風險隱患,努力實現全年目標任務,更好展現“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貢獻”的擔當作為。

會議強調,要堅定不移深化全面從嚴治黨,按照黨中央部署,精心抓好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從嚴從實加強干部隊伍建設,持續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形成團結協作、敢於擔當、善作善成的生動局面。要加快提升領導現代化建設的能力水平,牢固樹立正確政績觀,練好調查研究基本功,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真抓實干的作風,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把事業不斷推向前進,創造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實績。

會前,省委召開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屆二中全會精神。

省部級黨員領導干部,省有關部門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分別參加有關會議。(黃偉)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