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人民日報丨力神電池(蘇州)有限公司主要負責人劉毅:在良好營商環境中謀發展

本報記者 王偉健
2023年03月02日07:2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全國兩會既是代表委員參政議政、共商國是的平台,也是廣大人民群眾參與國家政治生活的平台。兩會召開前夕,本版邀請了幾位奮斗在各行各業的工作者,暢談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與期待。

原標題:靠實干開創更加美好的未來

《人民日報》 2023年03月02日 第 16 版版面截圖

《人民日報》 2023年03月02日 第 16 版版面截圖

原標題:靠實干開創更加美好的未來

力神電池(蘇州)有限公司主要負責人劉毅——

在良好營商環境中謀發展

2月13日上午9點左右,力神電池(蘇州)有限公司主要負責人劉毅的辦公室裡來了兩位客人,他們是江蘇省蘇州科技城招商局的工作人員。剛進門,他們就忙開了,現場指導劉毅准備資料,幫著他熟悉申報流程……“如果沒有蘇州科技城管委會的全力支持和悉心服務,我們這個投資28億元的項目可能就得黃了。”劉毅說。

力神電池蘇州公司是蘇州科技城一家生產鋰離子電池的大型企業,每天最多可以生產100萬支圓柱形鋰電池。2022年,公司急需增資擴產,但在推進的過程中出現了一些小插曲。

事情還得從幾年前說起。2017年,力神電池蘇州公司一期項目投產時,因生產需要,4號生產車間被改建成了倉庫,但由於公司人員更替,沒有將變更后的設計圖紙送住建部門審圖中心進行審查,以至於項目無法辦理竣工驗收,導致一期項目一直未能取得不動產權証書。

“一期項目的証書沒有辦下來,公司總部存在比較大的顧慮,便遲遲沒有對蘇州公司的二期項目進行內部立項。”劉毅說。2022年9月,蘇州科技城招商局項目服務處負責人王平在日常走訪中了解到企業的這一情況后,便立刻行動起來,組織經發、建設、招商、環保等各方面的工作人員召開緊急協調會議,並由蘇州科技城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洪紹平牽頭,成立了專門的工作小組。

僅僅花了一個多月時間,力神電池蘇州公司就拿到了不動產權証書。顧慮消除了,力神電池總部公司也終於做出了在蘇州公司增資擴產的決定。“期待今年全國兩會期間,代表委員更多關注優化營商環境的問題,我們對此充滿信心和干勁。”劉毅說。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