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苏州中行联合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2022年08月24日19:0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8月24日,中国银行苏州分行(以下简称“苏州中行”)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江苏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联合举办“银保携手助企兴业——专精特新普惠行”活动,共同发布《支持培育“专精特新”外贸企业联合行动宣言》(以下简称“《联合行动宣言》”),通过银保联动不断强化对“专精特新”外贸型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发挥国有金融机构金融助企的头雁作用。苏州智能制造产业协会以及近50家“专精特新”企业代表出席了活动。此次活动由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以下简称“苏州工信局”)指导。

开展“专精特新普惠行”活动,是苏州中行贯彻落实国家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深化普惠金融战略,探索中小企业创新与高质量发展新模式的尝试和举措。“多年来,苏州中行在鼓励创新,支持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产业行业发展中倾注了大量金融资源,研创了多款科技金融专属产品,并出台了多项助企纾困的金融服务政策,不断完善敢贷愿贷机制,为‘专精特新’企业的发展提供了优渥的金融土壤。”苏州中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进出口企业面临着订单转移、出口受限等经营压力。“专精特新”外贸型企业是实施“走出去”战略、企稳国际市场的重要力量,需要给予更多的金融支持。活动现场,苏州中行与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签署了《联合行动宣言》,创新探索银保普惠合作模式,通过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共同提升银保服务对“专精特新”外贸企业的精准覆盖能力。

随后,银保双方还联合苏州工信局、智能制造协会共同进行了2022年“专精特新普惠行”启动仪式。

活动中,苏州工信局企业服务处解读了“专精特新”企业扶持政策。智能制造协会从产业平台化角度,详述如何赋能“专精特新”企业发展。苏州中行重点介绍了为“专精特新”企业量身定制的科技金融服务体系,该体系侧重以企业的科创实力预判其发展潜力,并通过分析企业进出口贸易规模和发展稳定情况,将该行的“专精特新”系列产品与中国信保的出口信用保险融资增信功能相结合,以双方金融专业优势助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国信保江苏分公司则通过解析国际形势变化,为企业提供应对国际局势的新思路。

期间,苏州中行还向与会企业推介了“中银e企赢平台”。这是中国银行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自主研发的智能平台,通过构建“线上+线下”银政企生态圈,为平台内注册的“专精特新”企业提供更多“一对一”精准匹配服务和“全方位”跨境合作交流机会。(邓晓玥)

(责编:杨维琼、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