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2023年03月03日07:20  來源:新華日報
 

 3月1日,江蘇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江蘇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教育整頓工作和學雷鋒活動。江蘇省委書記信長星主持並講話。

會議指出,開展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教育整頓,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當前紀檢監察機關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實全國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教育整頓動員部署會議要求,把開展教育整頓作為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作為從嚴整肅隊伍、永葆鐵軍本色的具體措施,作為適應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堅決扛起黨和人民賦予職責使命的現實需要,以最鮮明的態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果斷的行動,把紀檢監察隊伍建設好、鍛造強。要加強組織領導,突出重點環節,按照“鑄就政治忠誠、清除害群之馬、健全嚴管體系、增強斗爭本領”的要求,抓住學習教育這個根本,緊盯檢視整治這個要害,把握鞏固提升這個關鍵,推動教育整頓走深走實,以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的成果檢驗教育整頓成效。

會議指出,雷鋒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幟,是中華民族的寶貴精神財富。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紀念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為雷鋒同志題詞六十周年座談會部署,深刻把握雷鋒精神的時代內涵和實踐要求,把開展新時代學雷鋒活動作為建設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協調的現代化重要內容,更好發揮黨員、干部和先進典型示范帶動作用,讓學雷鋒在人民群眾特別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風,引導激勵全省干部群眾把個人追求融入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黃偉)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