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廣泛匯聚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合力 住蘇全國政協委員熱烈討論政府工作報告

2023年03月07日07:36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3月6日,出席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的住蘇全國政協委員在各界別小組認真討論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

委員們認為,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充分體現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部署,系統回顧五年來的奮斗歷程,集中展現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明確提出今年政府工作的建議,總結成績實事求是,確定目標科學合理,提出舉措切實可行,是一個求真務實、團結鼓勁的好報告。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真抓實干、奮發進取,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貢獻力量。

“過去五年極不尋常、極不平凡,我國經受了多重考驗,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開啟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面對風高浪急的國際環境和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取得這樣一份含金量高的成績單來之不易。”全國政協委員、省政協副主席、民進省委會主委馬余強說,我們更加堅信,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有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中華民族“復興號”這艘巨輪一定能夠繼續劈波斬浪、穩健前行。

國內生產總值增加到121萬億元,五年年均增長5.2%﹔高技術制造業、裝備制造業增加值年均分別增長10.6%、7.9%……報告中一連串詳實的數據,讓全國政協委員、農工黨省委會副主委、蘇州市副市長張橋感嘆於過去五年的偉大成就,更加堅定了今后發展的必勝信心。“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江蘇代表團審議時指出,要堅持把發展經濟的著力點放在實體經濟上。對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的實現,我們有信心,更有決心。”他說,將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在政協工作中當主角,在本職崗位上作表率,在服務加快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加快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等方面貢獻更多智慧力量。

全國政協委員、民盟南通市委會主委、南通市副市長劉洪關注到,政府工作報告在今年工作重點中提到要穩定糧食播種面積、實施新一輪千億斤糧食產能提升行動。“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農業強國是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根基,推進農業現代化是實現高質量發展的必然要求。報告中的要求對我們今后工作具有很強的指導性、針對性和可操作性。”他表示,將立足崗位加快推進高標准農田建設三年行動,同時圍繞做好“土特產”文章,加大延鏈、補鏈、壯鏈、優鏈力度,加快農業全產業鏈升級﹔同時立足委員身份,圍繞更好推進農業現代化多獻睿智之言、多獻務實之策,以實際行動展現新時代新征程委員新風採。(方思偉)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