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許昆林在江蘇代表團小組會議上指出:推進政府治理規范化程序化法治化 凝心聚力推動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

2023年03月08日07:16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江蘇代表團今天舉行小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看望參加政協會議的民建、工商聯界委員並參加聯組會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審議立法法修正草案。全國人大代表、江蘇省省長許昆林參加會議並發言。

許昆林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重要講話,對實現民營經濟健康發展、高質量發展提出明確要求,為我們做好各項工作注入強大信心和動力。要深刻領悟“必須做到沉著冷靜、保持定力,穩中求進、積極作為,團結一致、敢於斗爭”的重要論斷,保持戰略定力、堅定必勝信心,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以時不我待的精神狀態緊抓當前、抓好當前,推動經濟運行率先整體好轉,展現當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擔當。要堅定不移落實“兩個毫不動搖”,旗幟鮮明支持民營經濟發展,全面構建親清政商關系,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引導民營企業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服務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更大力度轉型升級、增強動能,心無旁騖深耕主業、做強實業,以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助推江蘇在高質量發展上繼續走在前列。

許昆林在審議時說,立法法修正草案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法治思想,充分體現黨對立法工作的全面領導,充分體現憲法治國安邦的總章程地位,充分體現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充分體現法治固根本穩預期利長遠的保障作用,牢牢把握社會主義法治建設正確航向,必將為提高立法質量和效率、加快形成科學完備的法律規范體系、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在法治軌道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提供有力制度支撐,我完全贊同。我們將堅決貫徹落實新修改的立法法,依法制定規章、依法履職、依法行政,加快推進政府治理規范化程序化法治化,讓法治成為江蘇核心競爭力的重要標志。(王拓)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