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一致表示: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積極投身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

2023年03月11日09:38  來源:新華日報
 

3月10日下午,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江蘇代表團舉行第六次全體會議。代表們一致認為,今天上午舉行的全體會議,選舉產生新一屆國家機構領導人員,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同志全票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這是黨心所向、民心所向、眾望所歸,是歷史的選擇、時代的選擇、人民的選擇,充分體現了黨的意志、人民意志、國家意志的高度統一,充分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願望和心聲,必將鼓舞和動員億萬人民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同心同德、開拓進取,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不懈奮斗。

代表們一致表示,我們一定要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緊跟總書記的步伐,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積極投身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努力交出不負總書記重托、不負江蘇人民期待的時代答卷。

江蘇代表團團長信長星,副團長許昆林、儲永宏、馬欣、樊金龍出席會議。會議由信長星主持。

會議醞釀了國務院總理的人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委員的人選﹔醞釀協商國家監察委員會主任、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和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的人選,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的人選。(陳月飛)

(責編:周夢嬌、張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