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

江蘇代表團:高質量議案建議體現走在前責任擔當

2023年03月12日07:04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全景兩會】江蘇代表團:高質量議案建議體現走在前責任擔當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期間提交議案9件 建議471件

記者從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江蘇代表團了解到,截至3月10日中午12時,江蘇代表團共提出議案9件,建議、批評和意見471件。

大會期間,江蘇團代表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結合審議審查有關報告文件,並根據會前調查研究、收集民情、聽取意見的情況,圍繞人民群眾普遍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充分醞釀討論,不斷完善議案建議。習近平總書記參加江蘇代表團審議時發表重要講話,進一步激發了代表們的履職熱情。

緊扣高質量發展這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首要任務,代表們積極建言獻策。9件議案涉及制定數字經濟促進法、物業管理法,修改關於實行憲法宣誓制度的決定、城市居民委員會組織法等內容。代表們圍繞“四個走在前”的重要要求,把中央精神與江蘇實際、民生關切結合起來,從加快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推進農業現代化、基層治理和民生保障等方面提出建議、批評和意見471件,涵蓋支持建設太湖實驗室等平台打造國家戰略科技力量,加速半導體國產化替代步伐建設自主可控產業鏈,綜合利用鹽鹼地戰略性資源確保水資源、能源、糧食國家安全,實施“新農人”支持計劃支撐農業強國建設,加強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權益保障等,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江蘇智慧和力量。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周明 高彥 羅聰懿 臧西寧 張正 楊時盛 高涵)

(責編:龔世俊、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