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做好全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准备工作

2022年02月23日07:5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做好全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准备工作

2月22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在南京召开全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工作座谈会。

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秋林主持座谈会并讲话。会上,担任省人大专门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委员会、省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的11位全国人大代表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议案建议准备工作情况,7位全国人大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发言。会议就争创国家级重大科技创新载体、建设国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保障国家水安全、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制定出台学校安全法、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等方面的选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大局意识,彰显为民情怀,依法提好议案建议,为人民履职、为人民代言、为人民服务。要从党和国家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出发,在深入调研、思考的基础上精心准备议案建议,注重选题的精准性、针对性、可操作性,把全省人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事关江苏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带到大会,为江苏发展争取政策支持。各相关部门要密切协同配合,协助代表做好议案建议的准备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江苏代表团提出议案建议工作。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罗聪懿、杨时盛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黄竹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