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全國總工會、教育部調研組聯合調研亨通集團產改工作

2023年03月13日10:1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全國總工會、教育部聯合調研亨通集團產改工作會議現場。亨軒攝

全國總工會、教育部聯合調研亨通集團產改工作會議現場。亨軒攝

3月9日,全國總工會勞動和經濟工作部產改處處長李實、調研員劉超,教育部職業教育與成人教育司綜合改革處調研員李紅東一行,來到亨通集團走訪調研並召開產改工作專題匯報會。亨通集團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副總裁吳如其,亨通集團行政管理中心副總監徐勤鋒,亨通集團一線高技能員工代表出席,江蘇省總工會勞動和經濟工作部部長張姿主持調研會。

亨通集團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副總裁吳如其向調研組匯報亨通產改情況。亨軒攝

亨通集團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副總裁吳如其向調研組匯報亨通產改情況。亨軒攝

吳如其代表亨通集團以“統籌推進促產改,共建共享促發展”為題聚焦專題內容作了交流匯報。他表示,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是制造強企、質量強企、科技強企的重要依托,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重要基石和戰略任務,作為全省產改試點企業,亨通集團大力實施國際化人才戰略,始終把高技能高素質隊伍建設,作為實體制造業打造“一代比一代強”人才團隊的重要抓手,錨定“四強四高”產業工人隊伍改革發展目標,在企業升級轉型中推動員工技能素質的同步成長、賦能發展,以高質量產改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受到全國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協調小組的專報推廣。

調研會上,江蘇省總工會二級巡視員蔣先宏代表省總工會對江蘇未來充分發揮江蘇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示范帶頭作用,更深一步推進“產改”向縱深發展、向基層延伸作了表態發言﹔吳江區總工會主席沈健民就吳江作為江蘇全省產改試點地區,先行發力、開拓創新,形成1515工作思路及產業工人技能素質提升的尋訪、比武、學堂三部曲工作體系,營造了尊重工匠、學習工匠、爭當工匠的濃厚氛圍,為長三角一體化示范區和吳江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強大技術人才支撐情況進行了匯報。蘇州市總工會副主席吳洪斌圍繞蘇州市全方位謀劃部署,聚焦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推動產改工作走深走實做法做了書面匯報。

李實表示,這次調研徐州、無錫、蘇州產改工作,感受到江蘇各地對產改工作的高度重視,聚焦產改任務目標精准發力、守正創新、務求實效。李實勉勵江蘇各地要聚焦改革層面,攻城拔寨向深水區推進,提質擴面助力實施效率與公平,並從加強產改意識、體系化推動、項目化運作、攻堅克難、有情懷推動等五個方面提出了新要求,希望產業鏈主企業發揮帶動作用,促進供應鏈上下游企業深化產改工作推進,讓產改工作惠及企業健康發展和職工賦能成長。

調研組參觀亨通集團展廳,了解民企深入推進產改的措施和成效。亨軒攝

調研組參觀亨通集團展廳,了解民企深入推進產改的措施和成效。亨軒攝

調研組人員還與亨通集團一線高技能員工代表進行了互動交流,詳細詢問他們的崗位職業發展、薪酬待遇構成、幸福感成就感等情況,就大家提出的意見建議給予指導指點,勉勵他們要立足崗位、攻堅克難、奮發有為、施展才干,實現人生價值和職業成長。

座談交流前,調研組一行參觀了亨通集團展廳,聽取亨通集團在經營發展、生產經營及職工各方面關懷等情況匯報,詳細了解民營企業深入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的措施和成效。

江蘇省總工會勞動和經濟工作部副部長劉偉等陪同調研。(亨軒)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