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海安:草根上講台 鄉音傳理論

2023年03月13日21:5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3月10日下午,江蘇南通海安市文化藝術中心小劇場內很是熱鬧,由海安市委宣傳部、海安市哲學社會科學界聯合會主辦的“海安響理·學習二十大 奮進新征程”海安市第七屆“草根上講台 鄉音傳理論”理論宣講志願者風採展示活動決賽在此舉行,經過層層選拔的12名“草根”理論宣講員從不同主題,用不同形式,一同展示基層理論宣講員的青春風採。

“如何增強文化自信?我想用三個方面的行動來說一說。”來自高新區的沈悅從文化自信要“傳”下去、文化自信要“講”起來、文化自信要“走出去”進行了闡釋,通過聲情並茂的宣講,緊扣時事,以文化傳承、文化宣揚、文化國際影響的小例子,展現文化自信大道理,並在最后發出號召:要不斷提升中華民族文化軟實力和文化影響力,以開放自信的姿態凝視著中華文化走出去,以海納百川的胸懷展望著各國文明在交流互鑒中共同前進。

墩頭鎮的閔靜雅從黨的二十大報告中的高頻詞“團結”入手,圍繞“看過往,團結奮斗創造輝煌歷史”“觀當下,團結奮斗鑄就一域興旺”“向未來,團結奮斗必將成就夢想”三部分進行講述,並表達凝聚團結奮斗的正能量,需要堅持黨的全面領導,也需要始終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更需要不斷發揚斗爭精神。

比賽過程中,理論宣講志願者們用“小故事”講述著“大道理”,以“小切口”反映著“大主題”。據介紹,2022年,海安市不斷豐富理論武裝工作內涵,挖掘特色、屢創佳績,獲評全省基層黨員冬訓工作示范市,入選江蘇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首批基地,系南通唯一。

“基層理論宣講既是上接黨的創新理論的‘天線’,也是下接黨的創新理論以各種主題在不同領域潤物無聲的‘地氣’,要處處留心群眾身邊的小故事、小鏡頭,主動把黨的創新理論和基層一線的生動實踐結合起來,讓黨的創新理論‘活’起來、‘動’起來、‘傳’開來。”海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盧林表示,該市將認真總結“海安響理”理論傳播燎原工程經驗做法,爭取打造又一個全省有影響的基層宣講工作品牌。(顧愛東 顧寒秋)

(責編:馬曉波、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