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打通一批“斷頭路” 棲霞多條道路迎來新進展

2023年03月13日17:41 |
小字號

3月以來,南京市棲霞區多條道路已有了新面貌。今年當地將繼續打通一批“斷頭路”,增強路網聯通性與可達性,在方便群眾出行的同時,帶動區域聯動發展。

燕霞路

下穿堯興鐵路涵洞完工

廬山路下穿堯興鐵路工程(已挂牌燕霞路)位於棲霞區,全長656米,道路依次下穿華山路、堯興支線鐵路,再向南跨越北十裡長溝,接燕堯路、燕丹路進入丁家庄保障房片區。

“之前市民從燕子磯片區到邁皋橋片區需要繞行3公裡,下穿涵洞打通后,走600多米就到了,無需再繞行。”建設單位負責人介紹。道路建成以后,不僅消除了國鐵與道路平交的安全隱患,還直接連通了燕子磯新城和丁家庄片區。工人們正在加緊實施路面攤鋪、管線下地、道路綠化等工序,爭取在五一前全線通車。

文樞西路西延

完成下穿鐵路箱涵施工

作為南京打通跨區“斷頭路”的重點項目,文樞西路西延一頭連著棲霞仙林,一頭通往玄武徐庄。項目分為新建鐵路下穿隧道段及起終點兩端的老路改造段,改造段已於去年完工。道路建成后,全線西起蘇中路,接蘇寧大道后下穿寧蕪鐵路、仙寧鐵路,東至土城頭路以東,接現狀文樞西路,全長1356米。

“等這條路通了,就能走路去上班了!”家住仙居花園的王先生說,“以前開個車過去還要繞路七八分鐘,早高峰時還要更久。”道路建成后,徐庄社區與仙鶴門社區及附近居民往來無需繞行仙林大道,將有效緩解仙林大道擁堵現象,同時提升片區交通網絡的暢達性和群眾出行便捷度。目前,文樞西路西延工程涉鐵段已完成,全部4孔下穿箱涵施工,實現道路東西兩側貫通,預計將於今年10月竣工。

東麒路北延

完成左幅鋼箱梁頂推

東麒路北延工程是連接棲霞、江寧的一條重要通道。項目起於122省道與開城路交叉口,上跨滬寧高速公路,終點接仙林大學城匯通路南延段,全長約2.5公裡。目前引橋左幅鋼箱梁已完成頂推,向建成通車邁出了關鍵一步。

據施工單位負責人介紹,為了不影響滬寧高速正常通行,跨線橋鋼箱梁採用了工廠分節制造、現場焊接拼裝、分段頂推到位的方式施工,把對交通的影響降到了最低。

東麒路北延工程按一級公路兼顧城市主干道功能設計,路基總寬度45米。建成后將成為麒麟通往仙林最快捷的道路之一,居民出行將無需繞行馬群立交,有效完善城市路網結構,方便市民出行。

棲霞將持續推進,把斷頭路建成“民心路”,為市民出行創造更便捷有利的條件 。

來源:棲霞視點

(責編:周夢嬌、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