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經貿合作再上新台階 江蘇各地奏響高質量發展“春日曲”

2023年03月14日07:34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經貿合作再上新台階 江蘇各地奏響高質量發展“春日曲”

三月的春天,江蘇各地積極落實“四敢”要求主動作為、拓展市場,海內外經貿合作再上新台階,更好構建國內國際雙循環新發展格局,奏響了江蘇高質量發展的春日協奏曲。

蘇州昆山:微軟中國首個工業元宇宙應用中心落戶

近日,昆山市人民政府與微軟(中國)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微軟中國首個工業元宇宙應用中心項目落戶昆山高新區。活動期間,昆山工業元宇宙應用場景生態圈發布,微軟攜手畢馬威等全球行業解決方案合作伙伴,與首批十家昆山先進制造業企業,構建工業元宇宙應用場景生態圈。作為全國百強縣,昆山擁有電子信息和裝備制造兩大千億級主導產業和若干百億級產業集群,產業鏈條完備,未來將加快形成一批具有前沿性、引領性、突破性的創新成果,為在中國的企業提供工業元宇宙產業賦能。

無錫:蘇南瑞航與巴航工業簽約合作

同一天,蘇南瑞麗航空和巴西航空工業簽署合作意向書,無錫航空產業發展按下“快進鍵”。巴西航空工業公司是世界第三大飛機制造商,擁有五十多年的飛機設計和制造經驗,今后雙方將在航空產品提供、人員培訓、技術支持等方面深化合作。

蘇州張家港:赴滬招商 簽約69個項目總投資364億元

近日,“江海聯動 相約張家港”2023張家港(上海)招商推介會在上海舉行。現場,69個合作項目集中簽約,總投資364億元,涉及新能源、智能高端裝備、先進特色半導體等多個領域。項目的落地為兩地協同聯動、互利共贏,注入更加強勁的發展動能。

南通崇川:助力企業精准落地 招商引智載體“小紅書”發布

3月12日,南通市崇川區在上海舉辦投資環境推介會,現場發布招商引智載體“小紅書”,為企業一站式提供資源載體和政策信息。當天,23個項目簽約落戶,包括先進制造、現代服務、科創、樓宇等領域,含“新”、含“綠”、含“金”量都較高,總投資超72億元。近年來,南通崇川聚焦電子信息、智能裝備、生命健康、新材料、車聯網等戰略性新興產業,精心打造各類平台載體。此次發布的招商引智載體“小紅書”將4個特色產業園、4個都市工業綜合體、16個科創產業綜合體及175個樓宇集合於樓宇公共服務平台,企業登錄平台,可一站式精准掌握載體、政策信息,精准落地。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劉霞 李明洋 程芸 耿昊東 陳志斌 龔丹 姜晨光 無錫台 昆山台 張家港台 蘇州中心站 南通中心站 編輯/胡超)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