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探討創新技術 長三角峰會擘畫生物醫藥研發新場景

2023年03月17日20:2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主辦方供圖

 3月17日,長三角峰會:生物醫藥研發的醫企協同暨江蘇省藥學會藥物臨床評價研究專委會2023年會(以下簡稱“長三角峰會”)在南京江北新區開幕,來自江蘇、上海、浙江和安徽“三省一市”的300多名代表參加會議,探討生物醫藥研發的當前熱點與創新技術,加強醫藥企業與醫療機構的協同合作與創新發展。

此次峰會設一個主論壇,另設四個分論壇,分別從生物醫藥研發之機構協同、生物醫藥企業創新技術路演、臨床試驗新技術新熱點、生物醫藥研發之倫理協同四大主題進行學術交流,旨在整合集聚創新資源、加強關鍵技術聯合攻關、加快醫藥研發成果創新轉化。在深化滬蘇浙皖聯動發展、貫徹長三角國家戰略的同時,將長三角區域打造成引領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的第一梯隊。

會議現場,中國工程院院士王廣基從醫藥融合方向,對基因細胞產業高質量發展進行了細致講解。南京醫科大學校長胡志斌基於健康大數據,探討生物醫藥產業發展的新方向。前美國FDA藥品審評研究中心(CDER)臨床藥理審評部定量藥理學審評室主任王亞寧教授分享了定量藥理學在新藥研發和監管決策中作用的相關案例。與會的“三省一市”藥學會代表們備受鼓舞,對長三角地區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打造生物醫藥產業升級和實體經濟發展高地,不斷提升在全球價值鏈中的位勢充滿信心和期待。

授牌儀式。主辦方供圖

大會同時進行了區域臨床研究倫理協作審查平台(南京)第二、三批成員入駐儀式,該平台旨在推動多中心臨床研究倫理協作審查與互認,提高倫理審查效率,避免重復審查,加快創新藥械與技術的臨床研究和成果轉化速度。據介紹,通過該平台,從遞交資料到獲得多中心研究倫理批件,僅需15個工作日。同時,實現倫理審查流程可視,區域內機構、PI信息權威展示,在線咨詢即時答復等功能,不斷加速推動長三角區域生物醫藥產業的高質量發展。

會議期間,部分專家學者考察了南京江北新區生物醫藥公共服務平台及其運營的國家健康醫療大數據(東部)中心、南京基因與細胞實驗室,並走訪部分南京生物醫藥企業。(王彤 徐迪慧 劉植花)

(責編:馬曉波、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