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政府召開工程機械行業專題會議 許昆林主持並講話

2023年03月18日08:14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政府召開工程機械行業專題會議

本報訊 (記者 王拓) 3月17日,省政府召開工程機械行業專題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參加江蘇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推動全省工程機械產業高質量發展繼續走在全國前列。省長許昆林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上,來自徐工集團、國機重工常林、中交天和、常州柳工、恆立液壓、江蘇匯智高端工程機械創新中心等單位的行業代表圍繞促進工程機械產業發展提出意見建議。省有關部門和相關設區市負責人作了相關情況匯報,並對企業提出的問題和訴求作出回應。

在聽取大家發言后,許昆林指出,工程機械是國民經濟重要支柱產業,對推動經濟運行率先整體好轉、加快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具有重大意義。要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以集群培育和產業強鏈為抓手,加強產業基礎能力建設,不斷完善創新體系,加快推動工程機械產業高質量發展,著力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先進制造業集群,更好展現當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擔當,為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提供有力支撐。

許昆林強調,要不斷提高自主創新能力,緊緊圍繞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產業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目標,實現創新鏈產業鏈資金鏈人才鏈深度融合,推進重大技術裝備攻關,強化產業基礎再造,加強創新平台載體建設,持續提升產業鏈供應鏈韌性和安全水平。要加快推動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發展,促進新一代信息技術和工程機械技術深度融合,深入實施制造業智能化改造和數字化轉型三年行動計劃,加大先進節能環保技術、工藝和產品的研發力度,形成再制造關鍵設備生產研發體系,以效率變革、動力變革促進質量變革。要著力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推進行業產品質量提升行動,引導企業健全完善品牌管理體系,支持企業提升全球開拓能力和運營能力,推動制造向創造轉變、速度向質量轉變、產品向品牌轉變。要大力營造良好發展環境,強化部門、區域、行業協調聯動,幫助企業解決困難問題,推進工程機械產業強鏈補鏈延鏈項目招引,加大高層次創新型人才培養力度,加強對市場需求走勢研判,確保行業平穩運行、行穩致遠。

副省長胡廣杰,省政府秘書長呂德明參加會議。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