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繁花相擁 江蘇各地春日上新

2023年03月19日07:29 | 來源:荔枝網
小字號

原標題:繁花相擁 江蘇各地春日上新

近期,江蘇各地陸續入春,專屬於春天的花卉紛紛進入到觀賞期,吸引著人們走出家門,賞景游園、擁抱春天。

江蘇園博園南京園的景陽樓上,是園博園的標志性建筑之一,整個景陽樓高三十多米。今天(3月18日)開始一直到4月9號,在鮮花盛開的季節裡,這裡將對游客們免費開放。從這裡往外看出去,五顏六色的花朵裝點著園林景觀,這是屬於春日的限定美景。

櫻花、梅花、海棠花……點綴在一個個江南院落中。漫步間,仿佛感受了一把"濃縮版"的江蘇13個地級市特色園林春光。游客張先生說:“拙政園,我們以前也去過的,但我們是冬天去的。到這來看到蘇州園那塊區域,感覺就像縮小的春天裡的拙政園,蠻漂亮的。”

春天的園博園,還有另一種"解鎖"美景的角度。那就是搭乘特色小火車,穿過園區裡各個櫻花盛開的區域。江蘇園博園的櫻花涵蓋大葉早櫻、福建山櫻花、晚櫻等品種,分布范圍從園區的崖畔花谷沿主干道一直到東寧門,全線約4公裡。小火車以每小時10公裡的速度,慢悠悠地穿行在櫻花林間,更添一分浪漫唯美。“一條路都覺得很舒服,讓人覺得很放鬆。”有游客表示。

蘇州:雨中看花 邂逅詩意江南

在蘇州,蒙蒙雨霧也擋不住人們踏春賞花的熱情。在近期的賞櫻熱門地蘇州濱河路地鐵站旁,不少市民冒著小雨在櫻花樹下拍照打卡。

攝影愛好者表示:“和晴天不一樣的那種景色,拍那個微距的話,花瓣上的那個雨滴很晶瑩剔透的。”

在蘇州網師園內,海棠、紫荊接力開放,映襯著亭台水榭,儼然一幅江南水墨畫卷。“下雨天的時候整個園子會有一種很靜謐的感覺 ,會更有江南風韻。”游客趙女士說。

鹽城大豐:景區花式留客促消費 文旅產業進入"春天裡"

在鹽城市大豐區荷蘭花海景區,數百種郁金香在藍天掩映下,璀璨奪目。目前,景區內早花類郁金香開花率已達80%,預計接下來一周,將迎來大面積盛放。景區准備了豐富的演藝表演,吸引游客、做足賞花經濟。

為了豐富旅游經濟業態,景區在花海之中構筑戲劇幻城,打造長三角首個沉浸式戲劇全景體驗區。同時,還推出煙火表演、篝火派對、愛的音樂會等多種形式的夜間活動,豐富游客的游玩體驗。鹽城斗龍港旅游度假區黨工委副書記徐月婷介紹,目前景區的日接待游客量已經達到了8.2萬人次。“我們除了自然的花海景觀以外,像我們的劇場類的、演出類的節目也是很受歡迎,基本上是場場爆滿。客流量回升了80%左右,明顯感受到了整個市場都是處於回暖的狀態。”徐月婷說。

(江蘇公共新聞頻道/范潔萍 編輯/劉元 汪澤)

(責編:李靜曄、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