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新增1項國家級服務業標准化試點

2023年03月19日07:51 | 來源:荔枝網
小字號

原標題:養老更安心!江蘇新增1項國家級服務業標准化試點

江蘇是我國最早進入老齡化社會的省份之一,隨著養老服務業規模的不斷擴大,養老服務標准化建設正在加速推進。近日,國家標准化委員會公布了2022年國家級服務業標准化試點項目,南通如皋“智慧居家養老服務業標准化試點”位列其中,這也是江蘇省養老服務行業唯一入選的項目。

下午4點,南通如皋智慧養老服務綜合信息平台接到了一條服務工單,希望上門為老人理發。助老員備齊毛巾、剪刀、電推等服務工具,按照約定時間來到95歲老人石明光的家中,經過掃碼簽入、清潔雙手等程序后,開始為老人服務。這一套標准化的服務流程,讓老人家屬十分放心。

據如皋安康通如城街道片區主管周麗介紹:“我們是根據老人的需求,按需服務。比如說我們的理發,准備工具就緒過后,我們首先要清洗雙手,然后為理發工具消毒,服務過程中隨時詢問老人的需求以及身體狀況。這些服務都制定了統一的標准。”

目前,像這樣的智慧居家養老服務已惠及全省100萬老年人群。此次啟動的“智慧居家養老服務業標准化試點”項目,由如皋市安康通健康服務有限公司申報,將進一步依托智慧養老系統,構建完善的“線上+線下”養老服務模式,建立集醫養結合、遠程醫療於一體的就醫綠色通道。據安康通江蘇分公司副總經理鄭培介紹:“通過我們的智慧養老系統,向老年人提供最有針對性的,老年人最需要的服務。 目前我們已經建立了170多項具體的標准,接下來我們將繼續加強服務內容、項目、服務程序管理的標准化以及人員隊伍管理的標准從而實現智慧養老的全面發展和提質。”

據了解,國家級服務業標准化試點項目計劃執行時間為2年。項目啟動后,將推動智慧居家養老打造標准化樣板,為全省乃至全國的養老產業健康發展提供可復制、可推廣的先進經驗。南通如皋市場監督管理局總工程師楊麗娟表示:“我們將加強業務指導、助推試點單位進一步創新服務舉措 ,優化服務體系 ,高水平創成國家試點,同時總結提煉傳播試點經驗 ,引領輻射帶動業內其他單位服務質量的總體提高。”

(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王敏 編輯/國正)

(責編:李靜曄、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