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常州溧陽:從一個人到一群人 “志願紅”繪就“同心圓”

2023年03月19日18:4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在溧陽市煙草專賣局(以下簡稱:溧煙煙草)有這樣一群人,街道、社區、心願樹愛心工作站、培智學校……處處有他們的身影,他們是普通黨員,更是“金葉輝映”義工隊伍的一員。從一個人做好事到一群人做奉獻,溧陽煙草40多名黨員同志長期開展愛心志願活動,為轄區內家庭困難的弱勢群體帶來關心關愛,用“志願紅”繪就最大“同心圓”。

溧陽煙草青年志願者繆婷(左一)參加心願樹愛心工作站“暖心菜籃子”活動。溧陽煙草供圖

溧陽煙草青年志願者繆婷(左一)參加心願樹愛心工作站“暖心菜籃子”活動。溧陽煙草供圖

溧陽煙草辦公室青年黨員繆婷經常利用周末時間,報名參加由溧陽市心願樹愛心工作站主辦的“暖心菜籃子 幸福好日子”志願活動,主動為孤寡老人送去問候和關懷。

穿上“紅馬甲”的繆婷來到78歲的失獨老人朱慶梅住處,先利落收拾屋子、搬運生活垃圾下樓、為老人測血壓、陪老人聊天。打開愛心菜籃子,新鮮的雞蛋、油潤的香腸、家鄉風味扎肝、自制咸鵝將飯盒塞得滿滿當當,裝得下的是食物,裝不下的是溫情。“有你們陪我吃飯胃口都變好了!”朱慶梅緊緊握住繆婷的手說。

一名黨員站出來之后,很快就有更多的黨員同志踴躍報名參加志願活動:“我也想做志願服務,這樣的事情讓我覺得很有意義。”就這樣,從一個人到一群人的愛心傳遞,“金葉輝映”黨員義工隊伍也應運而生。“志願路上,僅憑一己之力難有大作為,現在志願隊伍如此壯大,哪裡需要我們,我們就去哪裡。”志願者們紛紛表示。(孫逸文)

(責編:李靜曄、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