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常州溧阳烟草志愿者奔赴战疫一线 助力筑牢坚实屏障

2022年03月24日22:2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志愿者李小明服务采样点群众。溧阳烟草供图

倪庄村畔,油菜花开,有着30年党龄的党员李小明却无暇观赏。他正在给村里老人讲解新冠病毒抗原检测的操作方法。为了方便老人们理解,他用方言耐心沟通,同样的话语有时重复三遍以上,而他一天的检测人数高达1300多人次。

自常州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溧阳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第一时间发出《致溧阳烟草全体干部员工的一封信》,30多位志愿者奔赴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筑牢坚实屏障。

“老爷爷,请您头后仰,可能会有些不舒服,马上就好了。”3月17日上午10点,志愿者任翼随同医护人员上门为罗庄村委腿脚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检测初期,采样点位人流多,任翼既要维持秩序,又要协助登记,每天至少工作14小时。从事客服工作的他,把善于服务客户这一优点延伸到服务群众上。“通过参加这次防疫活动,我更加坚定了想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决心。”任翼在服务期间向党组织正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图为溧阳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志愿者在唐家社市合影。溧阳烟草供图

在景鸿花园防疫志愿者队伍里,有对“夫妻档”非常引人注目,丈夫王振杰在溧阳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工作,妻子田文在溧阳市人民法院工作,夫妻俩一起报名成为了核酸采样点志愿者。

两人的儿子今年12岁,每天独自在家上网课。儿子的懂事让夫妻俩没有后顾之忧,夫妻俩经常是凌晨出门,深夜回家。“作为党员就应该冲在第一线!”有着19年党龄的王振杰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3月16日晚7点,一位小男孩拿着户口本走到了溧阳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志愿者缪婷前面进行信息登记,还喊了一声“阿姨好”。缪婷一看,这不是自己儿子嘛!缪婷立刻挥了挥手。当发现眼前的“大白”原来是妈妈时,小男孩又惊又喜。

为了不打扰妈妈工作,小男孩就在采样点附近的空地上静静地等她,在他心中,妈妈守护着大家;而他,守护着妈妈。

“人手紧缺我来顶,你有困难我来帮。”唐家二巷采样点的志愿者承晖颇有感慨,这段日子志愿者互帮互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大家共同的精神。

溧阳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组书记、局长、经理曹松潮表示,在特殊时期,溧阳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的志愿者们不怕危险,不惧困难,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责任担当,下一步,该局全体党员干部将深入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要求,在一线做好各项防疫工作,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陈茜龄)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