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長三角草莓產業技術創新聯盟在江蘇靖江成立

2023年03月20日14:2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朱其攝

活動現場。朱其攝

3月19日上午,在江蘇省靖江市馬橋鎮,長三角草莓產業技術創新聯盟成立簽約儀式舉行。會上,2023靖江旅游節——櫻花草莓節開幕,靖江市榮獲“中國高質量推進基本現代化典型城市”。

長三角草莓產業技術創新聯盟由上海市農科院、江蘇省農科院、浙江省農科院和安徽省農科院聯合發起,將整合長三角地區草莓產業資源,充分調動科技人才,加大科技創新和成果轉化力度,帶動長三角草莓產業發展壯大。活動現場,位於馬橋鎮的長三角草莓產才融合基地揭牌。

“靖江草莓發展起點高、質量好,以科技賦能,不斷延伸草莓產業鏈,畝產量、畝產值在江蘇省處於領先地位。”江蘇省農業農村廳一級巡視員唐明珍認為,草莓產業正在成為馬橋等地農民增收致富的特色產業。

活動現場舉行“亞夫科技服務”共建項目、省級現代農業產業高質量發展示范園共建項目、“專精特新”小園區合作招商項目簽約儀式以及一批即將在馬橋鎮落地的三產融合項目簽約儀式。“靖江鄉土產業特聘顧問”“靖江文旅推薦官”獲頒聘書。

游客爭購草莓。盛義攝

游客購買草莓。盛義攝

當天,2023靖江旅游節——櫻花草莓節開幕。開幕式上,主辦方推出馬橋吉祥物——“小櫻緣”和“小莓好”,並帶領大家跟著吉祥物雲游靖江和馬橋。

游客們沿著馬橋鎮櫻花大道一路暢游,在草莓市集、農產品展銷會上上,購買草莓、蘆筍等馬橋特色農產品以及馬橋餛飩小吃等特色美食,“打卡”馬橋鎮三愛村草莓科普館、草莓深加工工廠等地,深入了解靖江鄉村振興、農旅融合、草莓產業發展情況。(王丹丹 蔣文潔 王方玨)

(責編:趙川、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