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興化千垛菜花旅游節開幕 錫常泰共推文旅跨江融合發展

2023年03月23日14:3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人民網 王丹丹攝

活動現場。人民網 王丹丹攝

人民網泰州3月23日電 (王丹丹)23日上午,第十三屆中國泰州水城水鄉國際旅游節、2023中國·興化千垛菜花旅游節在千垛景區開幕。本屆旅游節持續至5月8日,在此期間,泰州將圍繞春之雅集、花漾水城、研學踏青、幸福滋味等主題,舉辦馬洲旅游節、旅游文創商品大賽等40多項文旅活動。

“喝早茶、聞曲藝、游城河,觀江潮、看會船、賞菜花,水城慢生活就是向往的生活。”泰州市委副書記、市長萬聞華在致辭中表示,泰州素有“祥泰之州”的美譽,來到幸福泰州,可以零距離感受水韻風雅的生態之美、兼容並蓄的人文之美、安泰祥和的生活之美和勇立潮頭的奮斗之美。

開幕式上發布了泰州特色旅游產品指數,數據顯示,2023年1-2月,泰州接待國內游客人次和旅游消費收入按可比口徑分別達2022年同期的108.91%和111.91%,恢復到2019年同期的101.09%和100.5%。其中,包括興化千垛景區在內的被納入檢測的泰州36家A級景區累計接待游客人次和游客消費較2022年12月,日均分別上漲56.67%和79.12%。會上還公布了4條泰州春季旅游線路,覆蓋休閑觀光、親子研學、康養度假等各類游客群體。

活動現場,游客在景區賞花游玩。周社根攝

游客在景區賞花游玩。周社根攝

去年以來,興化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抓文旅發展,推動旅游業復蘇,文旅品牌創建取得顯著成效。開幕式上舉行了授牌儀式,興化市創成江蘇省省級文化和旅游產業融合發展示范區,興化市八字橋文旅休閑街區創成省級夜間文旅消費集聚區。

長三角及江蘇省內多地文旅嘉賓齊聚興化,在開幕式上共同按下文旅合作發展“快進鍵”。泰州與無錫、常州現場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推進三市文旅跨江融合發展,共創聯動發展新格局。興化市與姜堰區、揚州高郵市、鹽城東台市、大豐區、淮安金湖縣共同組建“裡下河金色旅游聯盟”,推進裡下河城市旅游交流合作。泰州市旅游協會會長高紀明、興化市委副書記、市長殷俊為聯盟揭牌。

(責編:周夢嬌、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