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通崇川区召开2023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大会

2023年02月23日16:4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濠河风景区。人民网记者王继亮摄

濠河风景区。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2月23日电 (记者王继亮)“我们始终坚持‘文化+生态’‘文化+休闲’的开发模式,积极推进‘景城一体、文旅融合’的高标准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全力打造‘处处都是景、四季皆可游’的全时慢游深度体验,满足游客不同的度假游玩需求。”在江苏南通市崇川区23日下午召开的2023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崇川区委常委、副区长成媛媛说。

崇川区是南通中心城区,文化底蕴深厚。长江、运河等生态廊道串起五山滨江、灵韵濠河、唐闸古镇,历史与现代相融,自然与人文交织。游客可以泛舟濠河,尽享古护城河的旖旎风光;漫步五山滨江片区,感受江海大地的沧桑巨变;寻访环濠河博物馆群,领略张謇文化的独特魅力;游玩森林野生动物园,体验夜公园的奇妙之旅;走进唐闸北市,探寻工业遗存第一镇的历史印记;徜徉城市绿谷,偷得城市花园的半日悠闲;相约奇妙农场,收获亲子休闲的假日时光;打卡都市农业公园,乐享田园客厅的乡村生活。

崇川区先后获评江苏省首批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省文旅消费示范单位、省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环濠河绿道入选江苏省公众喜爱的高品质绿色空间,唐闸古镇获评省工业旅游区、省十佳夜市。 

成媛媛介绍,当前,更多新的文旅业态在崇川区蓬勃发展。去年年底开业的龙信广场作为以“体育+旅游”为主运动主题综合体,正全力打造时尚潮玩旅游街区;即将对外开放的富美帽饰博物馆文创园集时尚文化、创意研发、信息交流、展览展示等功能于一体,是崇川区工业文创旅游园区;计划于今年五一开园的森迪冰雪世界,是华东地区唯一的室内亲子主题乐园,有望形成极地体验旅游新爆点。

本次大会秉持“高效、创新、融合、发展”的原则,上海、杭州、南京、苏州、无锡、泰州等长三角区域的百余家旅游直通车企业代表为崇川区文旅事业发展出谋划策。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