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受賄738萬余元 宿遷市水利局原副局長周鑄一審被判刑十年六個月

2023年03月24日16:4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3月24日電 3月23日上午,宿遷市中級人民法院公開宣判宿遷市水利局原黨組副書記、副局長周鑄受賄案,對被告人周鑄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十年六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七十萬元﹔對本案違法所得予以追繳,上繳國庫。

經審理查明,2001年至2022年,被告人周鑄在任沭陽縣廟頭鎮黨委書記,沭陽縣政府黨組成員、副縣長,沭陽縣委常委、副縣長,沭陽縣委常委、沭陽經開區黨工委書記,沭陽縣委副書記,沭陽縣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宿遷市水利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期間,利用其職務上的便利以及職權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多家單位和個人在企業經營、工程承攬、工作安排、人事調整等方面提供幫助,非法收受他人所送財物共計價值人民幣738萬余元。  

宿遷市中級人民法院認為,被告人周鑄身為國家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利用職權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他人謀取不正當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其行為構成受賄罪。鑒於其到案后如實供述了監察機關未掌握的大部分受賄犯罪事實,認罪認罰,並退出全部違法所得,依法予以從輕處罰。法庭遂作出上述判決。

據此前報道,2022年12月9日,宿遷市紀委監委發布通報,宿遷市水利局原黨組副書記、副局長周鑄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周鑄簡歷

周鑄,男,漢族,1969年1月出生,江蘇沭陽人,黨校研究生學歷,1987年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87年8月參加工作。歷任沭陽縣委黨校教師,沭陽縣委辦公室綜合科秘書、科長,縣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縣委辦公室副主任、政策研究室主任,沭陽縣隴集鎮黨委書記等職。2000年5月任沭陽縣廟頭鎮黨委書記﹔2003年12月任沭陽縣政府黨組成員、副縣長﹔2009年12月任沭陽縣委常委、副縣長(2011年5月兼任沭陽經開區黨工委書記,2011年7月兼任沭陽縣幫辦服務中心主任)﹔2012年2月任沭陽縣委常委、沭陽經開區黨工委書記(正縣級)、沭陽縣幫辦服務中心主任﹔2015年3月任沭陽縣委副書記﹔2021年6月任沭陽縣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2021年11月任宿遷市水利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2022年6月被免去宿遷市水利局黨組副書記職務﹔2022年7月被免去宿遷市水利局副局長職務。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