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蘇州農行開展消費者權益保護活動 守護用戶資金安全

2023年03月25日21:4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為更好地保護消費者權益,尤其是提高老年人的權益保護意識,日前,農行蘇州分行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宣傳教育活動,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宣傳形式,讓重點人群增強自我保護意識,守護好自身財產安全。

在農行蘇州分行各轄內網點,工作人員除了現場發放宣傳折頁、海報等資料,還安排宣講員在廳堂對客戶現場宣講。為做好針對重點人群的宣傳,農行蘇州分行在石湖景區舉行宣傳活動,與廣大游園市民和幼兒園師生一起開展金融知識普及宣傳教育活動。該行工作人員通過有獎答題的互動形式,與小朋友們進行交流。此外,農行蘇州分行還與常熟市政府聯合舉辦“3·15”宣傳活動,現場接受市民咨詢,為群眾答疑解惑。

持續宣傳也提升了消費者的防詐騙意識。3月17日15時許,客戶顧大爺至農行蘇州分行一網點反饋,他加了一個陌生人的微信,此人自稱街道辦事處人員,告知客戶“街道今天收到司法局的通知,發函過來協查,說有個欠款案子在法院那邊准備立案”。客戶想起之前在網點聽過類似宣講,趕緊來銀行確認。農行蘇州分行工作人員經核實了解,發現這是一起典型的電信詐騙,立即告知客戶不要輕信陌生信息,保護好個人隱私信息,不轉賬不匯款。

“移動互聯網的快速發展在給大眾提供便利的同時,也給犯罪分子提供了作案便利。”農行蘇州分行相關負責人表示,“作為金融機構,我們將持續聚焦消費者權益保護,重點針對老年群體、學生等‘一老一少’群體開展針對性宣傳。”

(責編:周夢嬌、顧姝姝)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