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苏州工行积极推进非法集资源头治理 守护群众“钱袋子”

2022年10月06日11:2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深入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教育;集中排查非法集资风险……为履行社会责任、维护金融稳定,2022年以来,工商银行苏州分行深入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相关活动,通过建立健全防范非法集资工作机制,筑牢打击非法集资意识,积极推进非法集资源头治理,用实际行动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在宣传教育方面,苏州工行运用线上线下宣传平台和各类媒体渠道,通过电子门楣、网点电视、海报折页等多位一体的方式进行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宣传和推广;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下,部分网点走进社区、农村和企业,开展沉浸式集中宣传。同时,该行也加强了线上无接触式宣传,在社交媒体、公众号、社区宣传栏、户外广告牌等渠道推送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280余次。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期间,苏州工行全辖197个网点滚动播放宣传标语9万余次,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单等资料2万余份。

为做好非法集资风险排查,苏州工行聚焦内外部风险,加强日常监测预警,及时关注如“元宇宙”投资项目、虚拟货币和“退保理财”等重点领域,把控源头性风险,持续做好各项自查自纠,杜绝非法集资等各项违法违规行为。

在由国务院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指导、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的2022年“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短视频大赛中,工商银行苏州分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微视频《拒绝高利诱惑》荣获全国一等奖,成为该项赛事一等奖中唯一获奖的国有商业银行。

工商银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监管机构等部门做好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相关工作,切实提高公众对于非法集资的认知程度和防范意识。

(责编:梁明、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