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淮安洪澤蔣壩螺螄節開幕 2000余人現場“咻”螺螄

2023年03月26日10:2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陳凱攝

活動現場。陳凱攝

人民網淮安3月26日電 (馬曉波)3月25日下午,第六屆淮安洪澤(蔣壩)螺螄節在千年古鎮蔣壩拉開帷幕,2000余人齊聚現場一起“咻”螺螄。據了解,本屆螺螄節將一直持續到5月下旬,期間,當地還將推出濕地花田露營節、蔣壩院子玩音樂、百裡畫廊蔣壩段迷你馬拉鬆、河工文化研學游等螺絲節系列子活動。

“時令美食螺螄開始新鮮上市。洪澤螺螄個個體大殼薄、肥滿圓潤,營養豐富、品質上乘,是高蛋白、低脂肪的天然綠色保健產品,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和市場價值。”開幕式現場,洪澤區委副書記、區政府副區長黃濤介紹,2018年以來,洪澤(蔣壩)螺螄節已舉辦到第六屆,洪澤將以最大的誠意、盡最大的努力,為每一位嘉賓提供最優質的美味、最周到的服務、最美好的體驗。

開幕式上舉行了蔣壩院子集中簽約儀式,福耀食品項目簽約儀式,中國水產科學研究院淡水漁業研究中心成果轉化基地揭牌儀式。據介紹,螺螄節期間,當地還將推出系列子活動,涉及濕地花田露營節、蔣壩院子玩音樂、百裡畫廊蔣壩段迷你馬拉鬆、河工文化研學游、銀杏廣場美食展、薩克斯音樂會、遇見蔣壩文藝演出、古箏演奏會、民俗文化展演等,將進一步釋放和拓展螺螄節的影響力、持續提升蔣壩的知名度。

據了解,洪澤湖造就了極富特色的湖鮮美食,從洪澤湖中孕育出的“湖八鮮”口味絕佳、享譽中外,素有“春季螺螄夏季蝦,秋冬螃蟹口味佳”之說。“螺螄殼裡做道場”,近年來當地主動發力節慶經濟,蔣壩螺螄的名頭越來越響。在2020年,“蔣壩螺螄”還獲得了農業農村部有機產品認証,也是全國第一個有機螺螄認証証書。今年,蔣壩鎮螺螄養殖面積達2000畝,產值超1500萬元、較去年增幅30%以上。此外,蔣壩通過連續5年舉辦螺螄節,當地螺螄產值已達3億元,該鎮還先后獲評全國文明鎮、國家衛生鎮、江蘇省十佳生態旅游小鎮等榮譽。

(責編:黃竹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