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长篇历史小说《横沟纪事》发行仪式暨座谈会在淮安市淮安区举行

2023年02月13日16:4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新书发布仪式现场。淮安区委宣传部供图

新书发布仪式现场。淮安区委宣传部供图

“《横沟纪事》是一部重大题材文学作品,故事性、画面感强,人物刻画细腻。该作品的发行对于传承弘扬红色精神,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2月11日,由淮安市淮安区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区文联承办的施向平长篇历史小说《横沟纪事》发行仪式暨座谈会在淮安市淮安区举行,淮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祁素娟表示,淮安区历史底蕴厚重,希望作家们精耕红色资源,推动红色文化发展。

新书发布仪式现场。淮安区委宣传部供图

新书发布仪式现场。淮安区委宣传部供图

《横沟纪事》是一部反映苏北土地革命时期农民武装斗争的重大题材历史小说。上世纪二十年代,地处废黄河地带的横沟地区人民,在中共淮安县委的领导下,开展了一次大规模的革命武装斗争,打响苏北农民武装起义的第一枪。

发布会上,《横沟纪事》作者、江苏省作协会员、淮安区作协副主席施向平介绍,在创作这部长篇小说过程中,他翻阅了大量的历史资料,多次到横沟进行实地采访,了解了许多历史故事中的人物关系和感人细节。经过近三年的不懈努力、精心笔耕,把这部作品带到了读者面前。

座谈会上,横沟暴动领导人的后代陈少庐、赵玉华分别发言。陈少庐说:“《横沟纪事》这部长篇小说,将横沟暴动历史故事形象地展现在读者的眼前,并通过生动的语言表达了作者对英雄人物的赞美之情,对于传承颂扬横沟暴动的红色精神起到了很好作用。”赵玉华说:“《横沟纪事》的出版发行,是对横沟暴动中牺牲的革命先烈的缅怀和纪念,也促进了红色历史中革命精神的传承发扬。”

活动由淮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淮安区文联主席傅振举主持。淮安市原党史办主任、淮安市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孙洪斌,淮安市作协主席龚正,淮安区政协调研员吴雪瑞以及淮安区部委办局有关领导和部分作家、文艺家代表参加活动。

座谈会结束后,施向平分别向横沟暴动领导人的后人和钦工中学师生们赠送了《横沟纪事》实体书。(淮宣 楚文)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