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第十三屆中國句容茅山文化旅游節開幕

2023年03月26日21:5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3月26日上午,第十三屆中國句容茅山文化旅游節暨2023鎮江鄉村文化旅游年正式啟動。活動發布了鎮江市鄉村文化旅游年工作四季歌,推出句容旅游“守初心”“憶鄉愁”“慢時光”三大主題12條精品旅游線路,“跟著主播去旅行”首發儀式和“大茅山旅游發展戰略合作”和“區域一體化旅游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同步舉行。

活動現場,總投3億元的邊城侖山湖運動休閑度假項目、總投1.2億元的天王鎮西溧農業生態旅游項目、總投6000萬元的烽火李塔生態旅游觀光項目以及總投6100萬元的后白鎮“林深見鹿”精品鄉村暨體育公園項目成功簽約。

據了解,本次中國句容茅山文化旅游節以“水韻江蘇 福地句容”為主題,從3月持續到5月,分為“問道尋福”“悠游田園”“文韻句曲”“躍動容城”四大板塊,包含36項子活動,貫穿旅游旺季,涵蓋各鎮街道園區,線上線下同步,內容精彩紛呈。其中,“問道尋福”,以茅山風景區為核心,將傳統節日與“國風”、“歡樂”、“活力”、“親子”等元素碰撞,打造“福”品牌,傳遞“福”文化﹔“悠游田園”將放大句容鄉村旅游優勢,串聯全市鄉村旅游品牌和特色節慶活動,以美食美景美生態吸引更多游客﹔“文韻句曲”通過一系列的文化演藝、非遺民俗等特色活動,讓市民游客近距離感受本土文化的獨特魅力﹔“躍動容城”則發揮句容丘陵地貌、山水相依的特點,舉辦各類體育賽事,彰顯城市活力。

句容市委書記周必鬆在致辭中說,近年來,句容堅持“融入南京、接力鎮江”,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進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連續3年入選全國縣域旅游綜合實力百強縣前20強,正積極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重點打造“文化+旅游”“農業+旅游”“紅色+旅游”三張特色牌。

今年以來,句容簽約文旅項目9個,項目總投近15億元。“希望句容搶抓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新機遇、邁出鄉村文化旅游高質量發展新步伐、持續寫好文旅高質量發展新篇章,繼續示范引領、提升標杆、打造樣板。” 鎮江市副市長武鳴在致辭中表示。(王雍炎 顧輝)

(責編:黃竹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