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句容市举办福地文化旅游节 发布多项惠民政策

2022年05月19日19:0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句容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供图

5月19日,2022中国句容福地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暨茅山五福线路产品发布会在句容茅山景区举行。会上,句容市发布了多项文旅惠民政策,推出句容茅山五福路线及其旅游产品。

句容西接南京,素有"南京新东郊、金陵御花园"的美誉,是长江三角洲一座集港口、工业、商贸、旅游为一体的新兴城市,也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级生态示范区。

此次句容的各大花海推出多项优惠团购:芝樱小镇推出9.9元小通票,包括门票及摇蹦乐园;伏热花海推出520甜蜜礼遇套票,包括52元门票及鲜花2朵;天下玫景推出多套门票优惠组合,如59.9元亲子套票、79元双人门票等,充分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此外,句容茅山景区即日起至5月底门票全部五折优惠,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继续免费开放,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将于5月20日正式开放……

据悉,句容的桑葚、葡萄、水蜜桃等水果也将陆续上市,一大波节庆活动来袭,开启夏日狂欢。6月句容茅山镇丁家边村将举办第九届桑果紫酒节,以农桑文化为主题,将长城花船、马灯舞等传统民俗和才艺文化展示融入活动中,更有创意餐饮,桑叶饼、桑叶鸡蛋、桑果酱等桑葚菜品美食争“香”斗艳,让游客体验独特的美食。第十三届丁庄葡萄节将于7月在茅山镇丁庄村开幕,届时将推出葡萄育苗、栽培、修剪、采摘等农事体验活动;现场展示葡萄酒、葡萄籽油、葡萄脆、葡萄果冻、葡萄曲奇、葡萄酸奶、葡萄奶昔、葡萄面条等系列文创产品种类丰富,部分可供游客DIY制作。第三届华阳福桃文化节也将在7月举办,届时游客们不仅能品尝到甜美多汁的华阳福桃,还能走进桃园,亲自挑选采摘,把甜蜜和福气一起带回家。

发布会上,句容茅山五福路线及其旅游产品正式对外推出。句容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杨玲介绍,与山水风光旅游有所不同,文化旅游是游客主观思想与客观对象的精神交流。发布旅游五福线路就是向精神领域进军,打通全市文化旅游的“任督”二脉,把道教、佛教、红色和山水、乡村等文化旅游结合起来,贯通一体,让游客在有所乐中有所思有所得。

“本届福文化节围绕‘健康是福’的理念,结合茅山景区的‘福’元素,打造精品系列活动,希望带给游客和市民沉浸式的福文化体验。” 句容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张世军在致辞中说,福地文化旅游节是句容市“一福地四名城”城市定位统筹下的品牌活动,2021年被评为“中国乡村文化产业创新影响力文化品牌”。活动分为“悠游田园”“问道寻福”“文娱盛宴”“跃动容城”四大板块,串联全市文化旅游优势资源,以茅山福文化旅游节、葡萄文化节、樱花文化节、茶文化节、农民丰收节、泡山节等系列节庆活动为支撑,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新时代“亚夫精神”,深入推进文化、体育和旅游深度融合,推动句容乡村旅游产品线路化、主题化、特色化,从而进一步促进文旅消费复苏,持续提升“山水田园 福地句容”的知名度、美誉度、吸引力。(王雍琰)

(责编:张瀚天、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