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盱眙召開工業高質量發展大會 141戶企業共獲獎勵資金8000余萬元

2023年03月27日15:3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鄧勇為江蘇天一超細金屬粉末有限公司頒發第七批國家級制造業單項冠軍獎牌。林昌森攝

鄧勇為江蘇天一超細金屬粉末有限公司頒發第七批國家級制造業單項冠軍獎牌。林昌森攝

人民網南京3月27日電 為企業頒發第七批國家級制造業單項冠軍獎牌﹔頒發2022年制造業稅收十強企業獎牌……3月26日,江蘇省盱眙縣召開工業高質量發展大會。活動中不僅表彰了優秀企業,還為新招引企業、智能化改造類企業等共141戶企業兌現了2022年度各類獎勵扶持資金,金額共計8000多萬元。

近年來,盱眙縣致力於打造綜合更優的營商環境“政策高地”,為各類市場主體投資興業創造良好發展環境。2022年,該縣大批企業走上了專精特新、智改數轉和科技創新之路。全縣涌現出了以獲批國家級制造業單項冠軍江蘇天一超細金屬粉末公司等為代表的專精特新企業34家(項)﹔以獲批省智能制造示范車間盱眙天生服裝有限公司等為代表的“智改數轉”企業32家(項)﹔以獲批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江蘇德克博格精密機械有限公司等為代表的科技創新企業27家﹔獲批省級企業技術中心、省級服務型制造示范企業、省重點推廣應用的新技術新產品目錄、省產學研合作立項項目企業等省級平台企業14家。

活動現場為35家新招引企業、47家智能化改造類企業、24家數字化轉型類企業、75家企業培育類企業、54家科學進步類企業等共141戶企業兌現2022年度各類獎勵扶持資金8000多萬元。此外,建設銀行、中國銀行等5家銀行機構為江蘇淮河化工有限公司等相關企業授信2.29億元。

本次大會還特別邀請了近5年來對地方財稅做出突出貢獻的十大功勛企業家站在主席台“C位”。盱眙縣主要領導為第七批國家級制造業單項冠軍、2022年制造業稅收十強企業、省級以上榮譽企業代表等頒發獎牌。

“要始終把主要精力放到發展上來,把做實做強做優實體經濟作為主攻方向,牢牢把握工業高質量發展主動權。”盱眙縣委書記鄧勇表示,后續,該縣將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始終堅持產業強縣發展戰略,進一步聚焦“兩高兩新”主導產業,不斷優化營商環境,為企業發展提供全方位、全過程、全要素保障,引導企業轉型升級、助力企業培優育強,以攀高比強的姿態,加快跨越趕超,挺起工業脊梁。(馬曉波、張士雲、張春來)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