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興化政協:送醫下鄉暖人心,愛心義診傳真情

2023年03月29日21:5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工作人員合影。興化市政協供圖

工作人員合影。興化市政協供圖

為把優質醫療資源送到農村最基層,讓老百姓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專家診療服務,3月28日一大早,由興化市政協副主席劉玲潔帶隊,市政協醫衛組組長、市人民醫院院長張彤領銜的專家團隊,帶領市人民醫院、中醫院、婦幼保健院的市政協委員和專家30余人,赴安豐鎮開展“健康基層行”活動。

活動現場,前來咨詢、問診的群眾絡繹不絕,來自普外科、心內科、消化內科、神經內科、骨科、婦產科、口腔科、耳鼻喉科、介入科的專家為400余名村民進行了義診,專家們仔細詢問村民的健康狀況及既往病史,針對病症為村民提出健康建議。

專家問診活動現場。興化市政協供圖

專家問診活動現場。興化市政協供圖

心內科專家姚丙南被圍得水泄不通,一上午接診了近70位咨詢的群眾,其中不少是他的“老病號”。有些需要調理休養的群眾,他給出了飲食、運動、定期檢查的建議﹔有些需要吃藥的群眾,他為其開具了藥品處方﹔有些需要住院治療群眾,他留下了聯系方式,方便群眾后續到醫院治療。

呼吸內科專家張輝耀接診了許多新冠后遺症的群眾,不少有胸悶、氣短、心慌、咳嗽等症狀,還有些肺結節、肺間質纖維化、支氣管擴張的患者,張輝耀針對患者病情給出了相應的治療方案。

同時,醫護人員為220余人進行了免費血糖檢測、血壓測量,並對指標異常的村民給予用藥指導及飲食宣教,針對義診中發現的高危人群,借助開到村裡的“健康體檢車”,為相關人群進行B超、心電圖、DR、血常規等項目的健康體檢,150余人次受益。

本次活動,“關愛生命,救在身邊”天使培訓隊派出兩組培訓人員,利用模擬人,對當地群眾進行心肺復蘇培訓,手把手指導關鍵要點,詳細輔導處理的相關流程和必要舉措,提高群眾急救意識。

“不用出遠門,在家門口就能看到大專家,真是一件大好事!”本次活動的開展,醫護人員的耐心、專心、細心,贏得了現場群眾的連連稱贊。

(責編:王丹丹、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