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苏州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开幕 曹路宝讲话周伟强作报告

2022年03月29日20:5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苏州3月29日电(记者王继亮)29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苏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到会祝贺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周伟强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曹路宝指出,在疫情防控中,苏州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团结一心、奋战一线,主动参与、献计出力,生动诠释了人民政协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

过去五年,苏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交出了具有“强富美高”鲜明特质的全面小康苏州答卷,昂首阔步踏上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十四届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引导各党派团体、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全市发展大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曹路宝强调,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全国两会对做好今年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为我们奋发有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与时俱进创造新的发展业绩,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江苏省两会期间,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参加苏州市代表团审议,对苏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委强调,苏州要勇挑重担、奋力争先,在全省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新征程上示范引领。这是对苏州发展的殷切期待、对苏州工作的精准指导、对苏州人民的关心厚爱。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对苏州工作的最新要求,迎难而上、勇毅前行,交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

周伟强回顾总结了苏州市十四届政协常委会五年来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周伟强说,做好新时期的政协工作,要牢牢把握以下几个方面: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必须围绕中心谋履职,在服务大局中充分彰显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必须坚定不移聚共识,努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必须情系民生善作为,始终把人民政协为人民记在心间、扛在肩上;必须铸魂固本强根基,持续强化政协组织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必须顺势而为开新篇,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政协事业向前发展的活力之源。

对新一届政协的工作,周伟强代表市十四届政协常委会提出五个方面的建议,分别是紧紧围绕一条工作主线,在迈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征程中把握新定位;牢记“国之大者”履职尽责,在助推苏州高质量发展持续走在前列上彰显新作为;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在增进人民福祉促进共同富裕上作出新贡献;高举团结民主伟大旗帜,在汇聚建功新时代的强大正能量上迈出新步伐;全面提高政协党建质量,在推进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上取得新突破。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