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通州區“童聲裡的中國”海外推廣交流活動啟動

2023年04月06日20:4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4月6日電 (記者王繼亮)傳播中華文化,加強海內外青少年互動交流。6日下午,南通市通州區舉辦“童聲裡的中國”海外推廣交流活動啟動儀式。據悉,這是“童聲裡的中國”自2006年創辦以來首次向海外推廣。

南通市僑辦專職副主任孫泓冰發布海外推廣交流系列活動內容。美國、阿聯酋、蘇裡南和越南等國家和地區的僑領代表受邀參加現場活動。德國、匈牙利、奧地利、馬來西亞、加拿大等數十個國家的50余所華校和僑團組織負責人參加線上活動。南通市通州區實驗小學和運鹽河校區,以及南通市開發區實驗小學星源校區的孩子們現場表演了獲獎童謠和優秀展演作品。

活動期間,中國•通州“童聲裡的中國”少兒藝術創研基地與西班牙哆來咪文化藝術學校、奧地利奧華中文學校、意大利佛羅倫薩華星藝術團、加拿大英才學院、阿聯酋僑星培訓學校,通過現場和線上方式簽訂了少兒藝術友好合作協議。

通州依江傍海,獨特的區位優勢和江風海韻孕育了豐富多彩的江海文化,打造了包括少兒藝術作品在內的諸多文藝精品力作。南通市通州區委常委、區海外聯誼會會長施驍毅表示,此次“童聲裡的中國”海外推廣交流活動是加強海內外青少年互動交流的創新實踐,將進一步提高南通對外文化交流整體水平。

當日,中國華文教育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於曉,江蘇省海外聯誼會副會長徐東海,江蘇省僑聯副主席艾卉,南通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市海外聯誼會會長王小紅,通州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樊小燕,通州區副區長陳兵等出席啟動儀式,江蘇省僑辦、省文明辦、省外辦、省教育廳、致公黨江蘇省委會等單位及南通市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活動。

(責編:楊維瓊、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