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共富爭先·微故事”網絡主題宣傳活動在南京啟動

2023年04月07日20:4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啟動儀式現場。人民網 王丹丹攝

人民網南京4月7日電 (王丹丹)7日下午,“共富爭先·微故事”網絡主題宣傳活動啟動儀式在南京舉行。活動由江蘇省委網信辦、省發展改革委、新華報業傳媒集團主辦,中央和地方網絡媒體將組成採訪團,赴省內外共富典型蹲點採訪。

啟動儀式上,江蘇省委網信辦副主任劉偉,江蘇省發展改革委二級巡視員金樂君,新華日報社黨委委員、揚子晚報總編輯王文堅共同為“共富爭先·微故事”網絡主題宣傳活動按下啟動鍵,劉偉為採訪團授旗。

“目前,江蘇省已經成功創建了16家國家農村產業融合發展示范園,數量位居全國前列,實現了設區市全覆蓋。據統計,2022年16家示范園以農業種養業為依托,延伸發展農業全產業鏈,帶動農民就業約60萬人。”金樂君在致辭中介紹,近年來,江蘇圍繞“共富”目標,積極開展對口支援,落實對口支援協作資金、實施援助項目,有力促進對口地區民生改善和經濟社會發展。

據了解,“共富爭先·微故事”網絡主題宣傳活動分為“共富在江蘇”和“共富山海情”兩個採訪階段。第一階段,由採訪團走訪省內基層點,通過挖掘江蘇各地“共富帶頭人”的故事,展示江蘇“共富”成果,體現江蘇“爭先”特色,總結推廣江蘇推進共同富裕的成功經驗。第二階段,採訪團將赴陝西、青海等東西部協作基層點採訪,挖掘江蘇支援合作、攜手結對交出“共富”高分答卷的故事。

新華日報社黨委委員、揚子晚報總編輯王文堅表示,採訪團將用沖鋒在前、善於發現、創新表達的“腳力”“眼力”“腦力”“筆力”,採寫、拍攝“沾泥土”“帶露珠”“冒熱氣”的好作品,講好江蘇“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貢獻”的故事。

啟動儀式結束后,央媒、省市級媒體等採訪團成員前往“共富爭先·微故事”網絡主題宣傳活動的第一個基層點——南京江寧區溪田田園綜合體採訪。據了解,溪田田園綜合體於2017年7月獲批國家田園綜合體試點項目,項目建設以來,溪田公司與西崗、許高兩村(社區)合作,對兩村(社區)共約3000平米的茶廠進行改造,對約1000畝的集體茶園、2000畝山林和400畝水面進行合作管養,兩村(社區)集體資產每年增收約580萬元,實現2019—2022年經營性集體收入增長率高於全區平均水平,解決了周邊200多名(旺季達400多名)農民的就業問題,人均年收入增加3萬元左右。

(責編:楊維瓊、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