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2023年04月08日07:55  來源:新華日報
 

4月7日,江蘇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聽取江蘇省主題教育准備工作情況匯報,審議《中共江蘇省委關於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的實施方案》和成立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建議方案》、省委常委會主題教育《工作安排》﹔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舉措。省委書記信長星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既是一次面向全黨的政治動員,也是一次生動深刻的黨性教育,為全黨開展主題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蔡奇同志的總結講話,對主題教育各項任務作出具體安排。全省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深刻領會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和目標要求,以更強意識、更實舉措、更優作風積極投身主題教育,切實把這一重大政治任務抓實抓好、抓出成效。要把“牢記囑托、感恩奮進、走在前列”貫穿主題教育始終,一體推進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體系、精髓要義、實踐要求,研究真問題、真研究問題,邊學習、邊對照、邊檢視、邊整改,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新成效檢驗主題教育成果。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省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及辦公室要充分發揮牽頭抓總、統籌協調作用,高起點謀劃、高標准推進、高質量落實,各成員單位要形成協同高效、齊抓共管的整體合力,省委常委同志要以身作則、以上率下,推動全省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成效。

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向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3年年會致的重要賀信、參加首都義務植樹活動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習近平關於國家糧食安全論述摘編》,對全面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深入踐行“兩山”理念、堅決扛起保障糧食安全重大責任等作出進一步貫徹落實安排。會議強調,要貫徹好新修訂的《領導干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規定》,真正做到對黨忠誠、光明磊落。

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巡視工作會議精神,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論述,強化政治監督,提高巡視質效,鍛造巡視鐵軍,以巡視監督實際成效服務保障改革發展大局,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實處。

會議審議了《江蘇省信訪聽証辦法》《江蘇省信訪事項復查復核辦法》,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思想,堅持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有效暢通信訪渠道,著力解決合理訴求,深入推進源頭治理,注重規范信訪秩序,為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營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黃偉)

(責編:周夢嬌、張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