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人民日報海外版:江蘇省香港商會成立十周年慶典在南京舉行

本報記者 尹曉宇
2023年04月10日07: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江蘇省香港商會成立十周年慶典在寧舉行

《人民日報海外版》 2023年04月10日 第04 版版面截圖

《人民日報海外版》 2023年04月10日 第04 版版面截圖

原標題:江蘇省香港商會成立十周年慶典在寧舉行

本報南京4月9日電 (記者尹曉宇)江蘇省香港商會成立十周年暨第三屆理事會就職典禮近日在南京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分別致賀信、賀詞,江蘇省副省長方偉、江蘇省港商會永遠榮譽會長林鄭月娥出席並致辭。

方偉代表江蘇省政府向省港商會成立十周年表示祝賀。他說,省港商會自成立以來,積極服務在蘇港資企業,為蘇港經貿交流牽線搭橋、匯聚資源,發揮了十分重要的作用。面向未來,江蘇將堅定不移擴大對外開放,立足蘇港兩地的特色優勢,一如既往為港資企業在蘇發展提供優質保障,促進蘇港共同發展與繁榮。

目前,香港地區已成為江蘇第七大貿易伙伴、第一大外資來源地、最大境外投資目的地。2022年,江蘇對香港地區貨物貿易進出口實現1854.8億元,佔全國對香港地區進出口的9.2%﹔來自香港地區的實際使用外資206.6億美元,佔全省實際使用外資的67.7%。

江蘇省香港商會成立於2012年8月,是全國第一家經民政部門批准注冊的省級港商服務協會,旨在服務廣大在蘇港人港企和在港蘇企,加強會員間及會員與兩地政府間的聯系與合作,促進蘇港兩地經貿、科教、文化等各領域多層次的交流融合。

江蘇省香港商會會長、英達科技集團董事局主席施偉斌表示,將秉承“國家所需 香港所長 江蘇所有”的理念,讓商會真正成為蘇港之間、政企之間、會員之間融通共榮、協同發展的“樞紐橋”、“高速路”。

(責編:黃竹岩、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