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收 江苏兴化村民共绘巨幅“垛田农民画”

【查看原图】
村民、游客们现场进行绘制
村民、游客们现场进行绘制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020年09月20日13:52

人民网南京9月20日电 (记者朱殿平)9月19日上午,江苏省兴化市千垛镇东罗村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农民丰收艺术节,村民、游客、学生及地方农民画家一起绘制当地特有的“垛田农民画”,再现了里下河丰收季节的喜悦景象。

艺术节现场,村内的水上舞台成了村民们庆祝的会场,背景就是碧波荡漾的平望湖。村民们与观演人员共同登上水上舞台,分发画笔颜料,分组进行巨幅兴化农民画创作。画面选取垛田、本地农产品、水乡服饰等兴化特色元素,以“垛田上的丰收”为主题,展现兴化劳动场景。

垛田农民画历史悠久,当地农民画爱好者劳作之余,把自然风光、风土人情、生产生活等融进农民画中,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散发着里下河水乡特有的泥土芳香。当天,现场共创作了三幅“垛田农民画”,其中最大的一幅长达19米,宽12米。

背靠垛田水乡的独特自然禀赋,东罗村已成为兴化乡村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片。据了解,2017年7月,南京万科、兴化市政府和村集体三方通过“政府+社会资本+村集体”的创新合作模式,致力把东罗打造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样本,并且探求出乡村振兴可持续、复制、推广的“东罗模式”。南京万科副总经理管欣表示,万科在作为社会资本参与东罗乡村振兴的实践中,得到了广大村民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深度发掘三产融合和城乡融合,做到可持续发展和多方共赢。”

分享到:
(责编:耿志超、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