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关于我们

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刘陈做客人民网江苏演播厅

2019年06月13日22:5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日报社江苏分社社长何聪(左)热情接待了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刘陈一行 马焘焘摄

刘陈(左)做客人民网江苏演播厅 马焘焘摄

人民网南京6月13日电 (记者王新年)为贯彻落实江苏省教育大会精神,人民网江苏频道与江苏省教育厅联合推出视频栏目《江苏高校访谈录》。13日,栏目迎来第九位嘉宾——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刘陈。访谈开始前,人民日报社江苏分社社长何聪热情接待了刘陈一行,人民网江苏频道总编辑汪峥嵘、南京邮电大学党委办公室干事张涛一同会见。

南京邮电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也是一所有着“战邮精神”红色基因的大学,学校前身是1942年创办于山东抗日根据地的八路军战邮干训班,是我党我军早期培养通信人才的学校之一。该校因邮电而生、随通信而长、由信息而强,被誉为“华夏IT英才的摇篮”。

“我们要将厚重的红色历史积淀转化为人才培养的资源优势,融入到立德树人的过程中。”刘陈说,南邮有很好的教书育人的传统,学校早在90年代就确立了“育人为根本,质量是生命”的办学宗旨,“育人首先要立德,这是人才成长的基本逻辑,我校的校训第一个讲的就是厚德,意在强调‘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

眼下,南京邮电大学提出了建设电子信息领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刘陈透露,此次全省教育大会后,学校计划再建设6个南京市新型研发机构、4个校企联合研发平台、3个技术转移分中心,依托南京邮电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协同创新中心等高科技创新平台,形成有利于高水平创新成果产出和就地转化的创新通道,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张鑫、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